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百企赴桂觅食用菌产业商机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喻湘泉《宜州桑农采收桑枝菌》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李丽芳报道:记者从广西农业厅获悉,广西将于本月12日举办食用菌投资合作推介洽谈会,吸引了百余家区内外食用菌企业前来参会,广西农业部门计划推出32个食用菌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18.14亿元。目前已落实签约合同项目10个,合计总投资4.95亿元。

  广西气候温润,食用菌生产原料充沛富足,具有发展食用菌产业的天然优势。近年来,广西将其列入广西农业重点发展十大优势特色产业之一,围绕“品种、品质、品牌”提档升级食用菌产量产值。2016/2017年产季,广西食用菌鲜品总产量128.64万吨,总产值115.26亿元,在广西种植业中仅次于粮食、甘蔗、蔬菜、水果,居第五位。

吴登《林下出黑金》

  特别是随着南向通道的加速推进,毗邻东南亚的地理优势,为广西食用菌产业开拓东南亚市场提供了广阔商机。2017年广西食用菌出口总金额1485万美元,比2016年增加1186万美元,增长3.97潜力巨大。

  广西农业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欧毅霞介绍,虽然广西是食用菌优势省区,但并不是食用菌的发展大省,为补足短板,广西已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外来投资企业入桂发展食用菌产业。

  此次洽谈会是广西首次专场举办食用菌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旨在为与会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全方位开展洽谈投资对接、项目对接,为各地食用菌企业来广西投资合作铺设通途。

  洽谈会期间,广西农业部门将重点推出广西各地规划设计的食用菌产业投资项目及配套政策,谋划32个产业链互补、关联程度高、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投资额在300万元以上的重点招商项目,主要涉及食用菌标准化基地建设、工厂化生产、产品加工、特色品种种植开发、综合循环利用项目五大类。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