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柳钢与三大高校强强联合共建研究中心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 报道:日前,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钢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建立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广西柳州举行。旨在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构建以广西钢铁产业工程院为依托的,聚集高层次人才、重大项目开发、科技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和成果转化的平台。

        据悉,柳钢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柳钢—北科大冶金技术研究中心、与安徽工业大学共建柳钢—安工大环保与煤化工技术研究中心、与武汉科技大学共建柳钢—武科大钢铁研究中心,以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真正把柳钢集团打造成为国内行业综合竞争力特强的钢铁企业。研究中心的建立,标志着柳钢集团在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聚集高层次人才、重大科技项目开发、科技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拥有了更多、更广的平台,这将成为柳钢集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全面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坚强后盾。

        目前,柳钢集团正处在重大历史机遇较为集中、新旧动能转换的紧要时期。柳钢集团正在全面抓好柳州本部生产经营工作和沿海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多元产业新动能培育,全面打造钢铁主业和多元产业“两翼齐飞”的战略格局,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力争在未来五至十年把柳钢集团打造成为国内行业综合竞争力特强的钢铁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创新驱动,重在高端引领。柳钢集团希望能够借助各具特色的研究中心这个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平台,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围绕推动钢铁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绿色智能制造、资源能源高效综合利用等开展联合攻关,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转型发展做出贡献,在促进共建双方共同发展的同时,为提高柳钢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柳钢集团总经理甘贵平表示,柳钢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的合作,一定会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把产学研有机结合的良好模式长效、有序地发展进行下去,推动资源与资源对接、智慧与智慧碰撞,为柳钢集团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