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在桂资源开幕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6个国家的队伍齐聚资源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6月27日,记者从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开幕式了解到,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智利、捷克等16个国家的20支队伍将在广西桂林市资源县进行为期三天的漂流精英挑战赛。

“漂流是一项充满挑战乐趣、身心融入大自然、激励人们勇敢奋进的时尚运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说。据悉,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以“资源,与世界共享美好”为主题,强调突出资源山水和人文特色,通过民族文化与大型赛事融为一体的形式,展现出资源人民对体育产业的重视。挑战赛将由16个国家的20支队伍角逐长距离赛、短距离竞速赛等赛事。同时,时尚体育的代表桨板运动——“中国桨板黄金联赛”也将首次在资源举行比赛,汇集100多名国内外桨板高手泛舟资江,角逐“中国桨板黄金联赛·资源站”的竞赛排名。资源已经把漂流与城市形象融为一体,打造了一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近年来,资源加快当地特色文化的挖掘,不断催生新体育IP,塑造特色产业文化品牌,形成了以漂流、桨板冲浪等水上运动为特色的旅游文化体系。水上运动不仅丰富了旅游乐趣,陶冶了情操,同时也带动促进了经济产业的发展。据了解,资源县一直以漂流赛为契机,以体育带动扶贫,积极探索完善“体育+产业”“体育+农产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带领农民脱贫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模式也使得资源的漂流品牌逐步走向世界,成为该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引擎。

中共资源县委书记韦绍艺表示,2017年资源成功举办了资源漂流世界杯,打开了资源走向国际舞台的新窗口,2018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再度落户资源,并将赛事活动向体育产业的范畴进行了扩容升级,必将推动资源走向国际更高更大的舞台,推动资源品牌和资源价值再度实现新的提升,实现旅游文化产业的再升级。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