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在南宁举行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9年“苏迪曼杯赛”启动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6月8日晚,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启动仪式上,除了赛事口号发布,赛事会徽、赛事吉祥物展示及意义介绍,还有歌舞展演和与2018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双卫冕冠军、2018汤姆斯杯冠军李俊慧等互动游戏。

健美操表演

  据悉,本届大赛将于2019年5月19日—26日举行。赛事口号为“激情南宁 羽梦同行”。会徽则以“数字2019、字母n”为设计元素,巧妙融入了“羽毛球运动员”,明快的组合出一个钢筋有力、蓬勃向上、轻松自然,极具运动韵味的造型,线条舒展奔放、磅礴大气,充分表达了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热情,以及举办地——“南宁”的优美风光,映透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吉祥物是由羽毛球造型演变而成的两个身着运动服,头戴壮族纹饰发箍,手持羽毛球拍,正在进行羽毛球比赛的卡通娃娃。娃娃取名为小迪、小曼,蕴含苏迪曼杯名称特征,同时代表着苏迪曼杯混合团体的特点。小迪、小曼性格开朗外向,热爱羽毛球运动,欢快的出现在比赛场的各个地方,为人们提供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行。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组成,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齐名。2017年3月18日,广西南宁市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前往世界羽毛球联合会总部作申办陈述后赢得了第16届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的举办权,是继北京、广州、青岛、东莞之后,第5座举办苏迪曼杯赛的中国城市。届时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赛事官员和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共超过1000人参与赛事活动,将有超过50万人次的观众到现场观看该赛事。(欧阳萍、徐玉莹)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