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粤桂携手共建北部湾美丽蓝色海湾

2018-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座谈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6月22日,2018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在广西柳州举行。会议以“粤桂旅游携手·共建北部湾‘美丽蓝色海湾’”为主题,联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强城市间旅游市场合作,推动景点互推、游客互送,合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

  据悉,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是两广在泛珠合作构架下开展多层次、多方位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拟通过两广城市群旅游协作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联合推出一批旅游+购物、旅游+健康养老、旅游+科学研究等高端旅游产品。同时,还将依托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北部湾城市群建设等重要平台,携手打造都市风情、峡谷风光、江河生态、红色文化、长寿养生、民族风情等环北部湾特色旅游精品线路。此外,还将充分发挥旅游业“一业兴百业旺”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增进经贸人文交流;持续深化粤桂扶贫协作机制,以旅游扶贫为抓手,将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通过旅游转化为“金山银山”,推动粤桂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共同签署《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座谈会上,广东湛江市、茂名市、阳江市、广西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崇左市和海南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澄迈县、临高县、昌江县15市县的旅游部门代表共同签署了《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协议》。该协议为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为北部湾旅游推广联盟提供更大的发挥舞台。

签署《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协议》

  据统计,2017年广西接待广东游客4929万人次,占接待外省游客比重的21.7%,广西赴广东旅游的过夜游客2239万人次,粤桂双方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两广城市旅游合作已成为两省区合作的成功典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表示,希望两广城市务实推动产生更多的合作成果,以北部湾城市群旅游合作的深度融合,推动两广一体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发展。(欧阳萍、赖杰昌)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