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防城港举行海上国际龙舟赛

2018-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赖杰昌报道:6月18日, “盛隆杯”--2018年防城港市海上国际龙舟赛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而推介防城港的区位优势、港口优势、政策优势、边境旅游等优势,建设边海文化名市。
 
中外龙舟队代表入场
 
  据悉,今年龙舟赛采用预赛、半决赛或决赛方式进行,竞赛项目由去年的800米直道竞速改为600米直道竞速。本次活动有来自广西各地及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共15支龙舟队进行角逐,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泰国莫达汉府龙舟队夺冠,防城港市港口区龙舟队、崇左市江州区灶瓦龙舟队、防城港市上思县龙舟队、越南海阳省龙舟队、马来西亚古晋龙舟队分列二三四五六名。
 
整装待发的龙舟队
 
  此外,在比赛开始前和结束后,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游艇、摩托艇、水上飞行鞋等海上快艇表演及欣赏《欢聚一堂》《欢乐花头瑶》《大花轿》;三人小组唱《腾飞防城港》;管乐队合奏《欢迎进行曲》《歌唱祖国》;独唱《赛龙舟》;马头琴合奏《万马奔腾》;小组唱《北部湾情歌》;萨克斯独奏《西班牙斗牛士》等具有防城港边海特色及异国风情韵味的文艺表演。
 
海上快艇表演
 
  与此同时,还举行了传统的民俗节目,即祭海仪式和龙舟点睛仪式。祭海仪式是大海中风里来雨里去的渔民在漫长的耕海牧渔生活中,创造的一种独具特色的渔家文化,承载着渔民们对大海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龙舟点睛仪式是指龙舟下水前的点睛仪式,来源于“画龙点睛”一说,寓意点过睛的龙舟“开了慧眼”,一往无前,平安吉祥。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