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赴京推在談及意向項目盡快簽約落地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為推動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拓”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12日,廣西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庭率隊分別拜訪了鳳凰衛視北京總部、中國電力建設集團以及北京廣西企業商會,旨在推進一批在談及意向項目盡快簽約落地。

  當天上午,楊春庭一行來到鳳凰衛視北京總部,參觀了鳳凰國際傳媒中心,並與鳳凰衛視高層進行了座談交流。楊春庭說,廣西目前正著力打造國際化、法治化、規范化的營商環境,急需引進象鳳凰衛視這樣具有品牌價值、國際視野、綜合實力強的企業到廣西投資興業,實現合作共贏。他介紹了廣西健康產業的規劃布局、發展目標和政策保障等情況並誠摯邀請公司領導到廣西實地考察,廣西投資促進部將竭誠為大家提供優質服務。鳳凰衛視執行董事、常務副行政總裁崔強表示,計劃在廣西投資建設文旅休閑度假小鎮、國際康養小鎮、民族文化客廳和國際時尚藝術社區等項目,近期將組織專業團隊到廣西實地考察、現場對接,努力推動項目落戶廣西。

  當天下午,楊春庭一行拜訪了中國電力建設集團,雙方就協議落實、項目合作等方面進行了對接交流。楊春庭建議中國電建充分發揮公司在管理、資金、技術等方面優勢,結合河道汙染治理經驗,積極為廣西區域水系汙染治理提供解決方案,積極參與廣西新能源發電、基礎設施建設和智能城市建設,廣西投資促進局將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為中國電建在廣西投資合作提供優質服務。中國電建副總經理姚強表示將按照合作協議要求,盡快組織專業團隊到廣西對接合作、投資考察。

  隨後,楊春庭一行還來到北京廣西企業商會,與商會領導和商會秘書處就凝聚商會力量、打造桂商品牌進行了交流,就發揮商會作用,開展以商引商等新模式新手段進行了探索,就推動信息互通共享、招商引資獎勵、聯合精准招商等方面達到共識。楊春庭希望北京廣西企業商會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與投資促進部門的溝通聯系,積極搭建交流合作發展平台,大力開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推動桂京兩地經濟交流和互利合作;還希望商會要傳承桂商精神,整合桂商資源,打造桂商品牌,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貢獻。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