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泛北部湾智库峰会推动陆海融合新模式

2018-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玉莹报道:5月24日,泛北部湾智库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峰会旨在探讨如何推动陆海融合新模式,促进泛北部湾地区合作转型升级,以打造中国与东盟乃至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创新引擎。

  据了解,正值“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成功举办十届之际,本次峰会还旨在搭建泛北部湾地区国家智库之间交流与对话平台,共谋新时代下泛北部湾的发展前景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方互济的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的责任担当。峰会以“‘一带一路’与开放互联新愿景”为主题,设置了陆海联动新通道,协同发展新机制;构建合作新优势,区域合作新转型两个议题。围绕上述议题,12位嘉宾在会上作了发言,并达成了共建“一带一路”和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推进双方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和人文交流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新兴产业合作,培育合作发展新动能,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共识。

  据悉,2018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积极推动对接“一带一路”、面向东盟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将有助于推动中国—东盟合作关系迈向全面发展新阶段。其中,泛北部湾地处中国与东盟国家跨海合作交汇点,充分利用陆海联动新通道,以交通走廊带动经济走廊的合作,推动区域内国家与地区实现资源互补与协作共赢,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