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合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带动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赖杰昌报道:记者从5月29日举行的广西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获悉,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正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据了解,合浦县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分为5个点:突出抓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动员部署会,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出台县四家班子领导联系工业企业制度等,建立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四家班子全员参与、乡镇部门各司其职的项目分级帮扶责任制;突出抓改革,提升行政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着力打造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的政务服务平台;突出抓招商,激发投资活力,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突出抓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以强化责任担当为目标,结合北海市委提出的“三坚持两改变”,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大力倡导“重担当、戒推诿,重服务、戒官气,重效率、戒庸懒,重操守、戒私欲”的工作理念。

  下一步,合浦县将全力破解制约合浦县营商环境优化的瓶颈因素,重点抓好如下几方面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明确;深入开展清除庸懒散、打通中梗阻专项治理行动,以干部作风的持续好转,推动营商环境的明显改善;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努力营造审批事项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服务水平更优、透明可预期度更高的营商环境,推动合浦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县今年新签约了星岛湖东盟企业家养生基地项目等一批超亿元项目,投资总额69.35亿元。一季度项目到位资金13.06亿元,同比增长231.44%。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