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百项活动欢庆成立60周年

2018-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徐玉莹报道:6月7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策划组织了文艺精品项目和优秀剧目(作品)共60项,以及重点文化体育活动220项庆祝节庆。活动贯穿全年、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宣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广西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喜庆欢乐的节庆氛围。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在会上表示,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艺术展览展演(北京)活动通过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和民族服饰展览,在北京国家级舞台和重点院校举办广西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在西单图书大厦、知名大学举办图书精品展销和读书分享等活动,充分展示新广西新形象。同时,在中宣部大力支持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将于10-11月来广西开展慰问演出和文化惠民活动,活动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演出盛况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播出。自去年8月,还面向全社会征集反映广西发展、辉煌成就的文学、歌曲作品,为富民兴桂事业提振精神、凝聚力量。

  此外,为展现地方特色文化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舞台,将举办重点文化体育活动。据统计,今年自治区层面和全区各地将开展重点文化体育活动近300项,具体包括文艺会演、主题展览、体育赛事等系列。庆祝大会上的群众民族文化展演,将由自治区和各市代表队数千人在广西体育中心展示广西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6—12月期间,即将举办的既有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国际赛事,又有体现广西各民族特色的第十届广西剧展、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活动,还有地方戏曲月月演、惠民演出周周看、山歌擂台赛、北部湾开海节等富有地方亮点的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虹称,全区各地广大群众自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活动。活动将荟萃广西各地精品打造民族文化盛宴,举办第十届广西剧展、第四届广西青年舞蹈演员比赛、中国—东盟戏剧周、中国—东盟戏曲演唱会等活动,公共文化活动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精品剧目演出实行惠民低票价,文艺精品下基层惠民演出,民族特色浓郁,惠民力度大,让区内外充分感受广西民族文化的绚丽风情。

  据了解,包括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电视剧《北部湾人家》和《沧海丝路》、舞剧《花界人间》、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纪录片《壮美广西》、宣传片《相约广西》、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等影视剧、舞剧、交响乐、壮剧等在内的14个自治区文艺精品项目,将于年内陆续在各大剧场、中央及自治区媒体、电影院线等展演展播展映。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