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广西三江:侗乡举办侗画节

2018-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独峒村,几名学生在现场作画。

6月2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独峒村,人们在表演芦笙踩堂。

6月2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独峒村,人们在展示侗族农民画。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 通讯员龚普康报道:6月2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举办第二届侗族农民画文化艺术节,当地群众以侗画展、文艺汇演、现场创作等多彩节目竞展风情,吸引桂湘黔三省区众多游客前往观赏体验。

  三江侗族农民画起源于唐代的“侗彩绘”,过去侗乡农民在农闲时折木为笔,用锅墨、蓝靛等作为颜料,以近似“涂鸦”的夸张手法,画出身边的侗族的楼桥廊亭、生产劳作以及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以构思奇特、色彩斑斓、形象逼真、新颖别致而蜚声中外画坛,于2012年列入广西区级非遗保护名录,现已成为侗乡百姓居家创业和增收脱贫的新兴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