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平果歡樂端午朋友節打造閃亮名片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啟動儀式現場

  四塘鎮特色小吃香粽

  太平鎮特色農產品絲瓜

  豬雞混抓活動收獲頗豐的市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賴傑昌報道:為弘揚傳統美德,發掘民俗文化,6月16日,廣西百色市平果縣舉行平果2018•歡樂端午朋友節,全面推出“2018平果•歡樂端午朋友節”系列活動。

  據悉,2018平果•歡樂端午朋友節系列活動以“親密朋友·相約朋友”為主題,內容主要有:2018平果·歡樂端午朋友節活動啟動儀式、廚王爭霸賽暨“平果十大名菜”“平果十大特色小吃”評選、體驗制作平果特色傳統小吃、2018平果·歡樂端午朋友節搖滾音樂會、嘹啊嘹歌坡、趣味歡樂活動、“抓住歡樂”系列活動、千人瑜伽活動、“我為平果做代言”平果農特產品現場體驗和銷售、展示類活動。

  此外,為順應民意,弘揚傳統,平果將“端午節”和“朋友節”結合起來,舉辦“親密朋友·相約平果”系列節慶活動。朋友節是平果縣特有的一個節日,具有悠久的曆史傳承和文化底蘊。每年農曆五月十三,平果縣市民都會擺上美酒、美食,笑迎八方來客,廣交天下朋友,邀約發小、閨蜜、同學、好友,呼朋引伴,歡聚一堂,開懷暢飲,共敘友情,已經形成了平果縣獨一無二的民俗文化。

  平果縣縣長孫環志表示,下一步,平果縣將把平果“朋友節”打造成一張最閃亮的名片,讓五湖四海的朋友們關注平果、走進平果、了解平果、熱愛平果、眷戀平果,共同推動平果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