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宁56支龙舟竞渡过端午

2018-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激烈比赛

  颁奖现场

  舞狮表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玉莹报道:6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暨2018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南宁站)在广西南宁邕江孔庙段附近水域举行。这是南宁龙舟赛阔别十四年后首次回归邕江举办,共有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以及香港、广东、广西等地的56支队伍逾1100多人参赛。

  根据邀请赛规则,比赛组别分别设置为国际公开组12人龙舟、国际公开组22人龙舟、绿城组12人龙舟、绿城组22人龙舟。竞赛项目分别为300米直道竞速和600米直道竞速。由于比赛在通航水域举行,水域情况复杂,增加了竞赛难度,对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

  广西南宁端午赛龙舟的传统习俗由来已久,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高翔称,除了龙舟竞赛,赛事还准备有航模、水上飞人、舞龙舞狮等表演以及端午祭江仪式等民俗和“登青山,逛孔庙,观龙舟,坐游艇”的节日旅游主题活动,突出“体育+旅游”特色,吸引更多民众前来观看、体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广东水藤龙舟俱乐部获公开国际组22人龙舟600米冠军,泰国队、印尼队分列二三名;广东阳江台企双带队获公开国际组12人龙舟600米冠军,老挝队、融水双龙沟景区昌明电力龙舟队分列二三名;广西民族大学龙舟队获混合绿城组22人龙舟600米冠军,西乡塘下楞龙舟俱乐部大龙二队、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龙舟队分列二三名;隆安县周家小龙队获绿城组12人龙舟600米冠军,隆安县花苏雄鹰队、中倍立美健身龙舟队分列二三名。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