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广西桂平:活动搭台 荔枝唱戏

2018-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玉莹报道:6月13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桂平(麻垌)荔枝产销活动暨广西好食材荔枝评选推介活动将于6月21日至23日在广西桂平市麻垌镇举行。活动旨在提升该市荔枝知名度,推动荔枝销售流通,提高荔枝产业效益。

  桂平市副市长刘爱章介绍,桂平市具有悠久的荔枝种植历史,资源丰富、品种优良,素有“中国荔枝之乡”的美誉。今年是荔枝丰产年,为了让桂平荔枝丰产又增收,让荔枝产业扶贫工作见成效,桂平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2018桂平(麻垌)荔枝产销活动暨广西好食材荔枝评选推介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2018桂平(麻垌)荔枝产销大会暨广西好食材荔枝评选推介活动开幕音乐晚会、荔枝产销对接大会与广西好食材荔枝评选活动、2018荔枝采摘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同时,希望借此活动提升桂平荔枝知名度,推动荔枝销售流通,提高荔枝产业效益。

  据统计,桂平市荔枝种植面积20多万亩,品种以“禾荔”“桂味”为主,兼有“白糖荔”“鸡嘴荔”“挂绿”等,预计今年产量达5万吨。由于桂平在全国荔枝产区中属迟熟产区(成熟期在每年6月下旬到8月上旬)、荔枝种植土壤矿质元素丰富,桂平荔枝相对生长周期长、品质高,果实色鲜、味甜、耐储存。

  近年来,桂平市把荔枝产业作为县域经济重要产业、扶贫重点产业来抓,严把桂平荔枝质量关,执行无公害生产标准,确保种植区无污染,实现荔枝生产安全、食用安全。同时,该市抓好荔枝品种改良和品牌的打造。目前,桂平市建立了荔枝良种基因库、现代荔枝示范园区等,以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带动,以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广西荔枝龙眼创新团队为技术依托,对荔枝进行品种改良,大力推广无公害荔枝栽培技术、荔枝高接换种技术,引导全市荔枝产业向优质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