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未来三年广西加快建设各类公园

2018-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会议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 通讯员莫曲报道:6月22日,广西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在广西贵港市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未来三年,广西将加快各类公园特别是综合性公园的建设,提升老公园服务功能,进一步推广林荫道路建设,至2020年,全区县城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3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并争取完成建设500公里示范绿道。

       据了解,2017年10月,随着“国家园林县城”称号落户灵山、浦北、德保、南丹4县,广西已有国家生态园林城市1个(南宁市)、国家园林城市9个(含县级市北流市)、国家园林县城8个,广西园林城市总数达到42个。全区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表示,根据2016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2018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未来三年,广西将继续加大开展国家园林城市系列创建活动的力度,桂林、柳州、钦州市力争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其他设区市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县级市全部建成为广西园林城市,所有县城达到广西园林城市标准;率先创建全国首个国家园林城市群——广西北部湾国家园林城市群。

        封宁称,下一步,广西要把城区山体、水系的园林绿化作为城市景观风貌提升的重点工作来抓。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