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杨春庭邀企业到广西进行多领域投资合作

2018-07-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杨春庭接受采访(图片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阙琳晶报道: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春庭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广西正在培植“工业树”,延长“产业链”,打造“产业林”。结合广西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他希望广大企业与广西在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和扶贫产业开发等领域深化投资合作,共创共享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商机。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开展大调研、大查摆、大暗访行动,并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向社会发布和解读《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及13个配套文件。加上今年3月印发实施的《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若干措施》及配套方案,现已形成了1个主文件、14个配套文件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文件体系。旨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缩短行政审批时间、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为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拓”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从今年6月上旬至6月底,广西投资促进局领导分别带领各处室及各市投资促进部门,组成5个小组,分批次赴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华中及西部地区4大重点区域开展招商引资大对接、大调研活动,通过拜访对接一批重点目标企业,协调推进一批在谈及意向项目,迅速掀起了全广西产业大招商行动的序幕。目前已先后对接拜访了太平洋建设集团、凤凰卫视、新奥集团、大汉股份、凯辉基金、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万孚生物技术、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就拓宽在广西投资合作领域,加快广西在谈或在建项目工作进度等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杨春庭表示,进入新时代,广西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高标准提升政务效能,大幅度降低企业成本,全力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正以便捷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叠加的政策优势,成为新时代我国吸引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