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8中國—東盟博覽會林木展在邕啟幕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6日,2018中國—東盟博覽會林木展(以下簡稱林木展)在廣西南寧市國際會展中心啟幕。本屆林木展為期4天,來自中國以及越南、印尼等東盟林業資源發達國家企業圍繞“綠色、創新、合作”的主題共話合作。
 
  本屆林木展內容豐富多彩,涵蓋中國與東盟林業的全產業鏈,設有林業裝備、人造板及木結構、紅木家具及紅木工藝品、家具及木竹根雕工藝品、花卉苗木、林下經濟產品、森林旅游、林業經濟發展及合作等8大展區,展覽面積20000平方米。
 
  廣西壯族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廣西是林業大區,截至2017年底,全區森林面積達2.22億畝,森林覆蓋率達62.28%,林業總產值達5226億元,木材產量居全國第一位,人造板產量居全國第三位。林木展將為中國與東盟各國客商之間搭建經貿合作、交流溝通的“南寧渠道”,持續推動和深化中國與東盟國家林業企業商務交流和國際產能合作。
 
展廳現場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已連續8年組團參展。在此次林木展中,越南將展出越南黃花梨、酸枝木等特色紅木產品。越南、老撾、緬甸、印尼等東盟林業資源發達國家企業將在林木展上一展風采,展出特色產品。
 
  據了解,林木展是東博會旗下的主要專業展,自2010年以來已經成功舉辦8屆,已成為中國與東盟林業合作的重要平臺。本屆林木展期間還將開展投資東盟介紹會(越南農、林業專場)、第八屆中國(南寧)林產品國際貿易論壇、2018第九屆中國—東盟木文化活動暨匠心手作體驗館等系列專業論壇以及多場投資貿易促進活動,旨在推動中國與東盟林業部門和企業間建立更廣泛的合作機制,并就林業資源、信息、人才、技術和產品等方面進行深度交流和合作。(陳昕遙  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