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提昇農村飲水安全助推脫貧攻堅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4月17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底,廣西開展大石山區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昇工程建設大會戰,集中人力、物力、財力提高大石山區群眾飲水安全保障水平,決勝脫貧攻堅。目前,大會戰建設任務已完成投資3.38億元,完工受益人口28.28萬人。
 
  廣西壯族自治區水利廳副廳長顧躍在會上稱,本次大會戰立足鞏固農村飲水安全建設成果,着力解決廣西大石山區農村飲水安全問題。通過新建和改造一批集中供水工程,因地制宜加強家庭水櫃建設、配備凈化消毒設施改善水櫃水質等,共解決94.94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預計在2019年底前全面解決全區的飲水安全問題。到2020年,全區農村自來水普及率總體達83%以上。
 
  據了解,廣西地處祖國南疆,岩溶裸露面積9.77萬km²,約佔總面積41%,是典型的大石山區。「十二五」期間,廣西累計投入大石山區30個縣(市、區)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資金35.40億元,共解決了413.41萬人的飲水安全問題。2016-2018年,大石山區累計完成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總投資24.41億元,受益總人口258.80萬人,其中,同步解決了66.83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
 
  顧躍表示,目前,大會戰建設任務已完成30%左右。任務全面完成以後,大石山區飲水安全問題將得到全面解決,群眾飲水保障水平將得到顯著提高,將有效促進大石山區經濟社會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