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全力整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

2019-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 歐陽萍 徐玉瑩 報導:4月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舉行新聞發佈會,公布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進展情況。欽州市「散亂污」鐵合金項目清理整頓等5個問題的整改工作取得較好成效,其他各項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據了解,自去年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到廣西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並反饋意見後,廣西高度重視,梳理出八大類45個問題,並出台相關整改方案限期整改。
 
  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副廳長曹伯翔在會上稱,截至2018年底,廣西共排查發現4629家「散亂污」企業,目前正按計劃進行分類清理處置;已完成248個市級水源地環境問題和生態環境部督查組交辦的165個問題清理整治任務,整治完成率100%。經過整治,南流江水質改善明顯,2018年上半年南流江橫塘斷面水質為劣Ⅴ類,7、9、10、11、12月改善為Ⅲ類,年均水質達到Ⅳ類。
 
  會上,存在突出環境問題的廣西銀億新材料有限公司、廣西柳鋼中金不鏽鋼有限公司、北部灣港務集團和玉林市龍潭產業園管理委員會的代表分別就相關環境問題整改情況回答了記者的提問。針對鐵山港北海誠德冶煉廢渣問題,北部灣港務集團副總經理謝毅稱,2018年,北海誠德公司已投入4000萬進行鐵山港碼頭廢渣整治,另投入1.33億建成3套尾氣脫硫系統、固廢倉庫、初期雨水收集回用系統等項目進一步提升污染防治能力。2019年,公司建成1套廢渣微粉生產線,共清運廢渣94.5萬噸,計劃2019年底前完成鐵山港碼頭北海誠德冶煉廢渣清運治理,2020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工作。
 
  「2019年1-3月,廣西14個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為90.8%,PM2.5濃度和PM10濃度分別同比下降31.5%和30.8%,全區環境空氣質量改善明顯。」會上,曹伯翔還發佈了廣西今年一季度環境質量狀況。據統計,1-2月,52個「水十條」考核斷面中,滿足或優於Ⅲ類水質的斷面49個,水質優良比例為94.2%。廣西近岸海域水質優良站位比例(一、二類水質站位比例)為100%,同比保持不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