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公開6個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典型案件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4月28日,2019年廣西打擊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兩年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在南寧召開。會上公開曝光了近兩年全區查處的6個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典型案件。
 
  會上,國家稅務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稅務局總會計師葉春生公開曝光了盧金明、黃江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陳達周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王新磊、張小軍、馮振富、閆洪、盧小蘭、楊李暘、諸葛真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百色市靖西市武立鵬團伙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賀州市晉通有限公司取得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偷稅案件;貴港市「7·08」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等6個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典型案件,向社會發佈重大虛開騙稅違法犯罪案件信息,震懾和教育違法犯罪分子,引導廣大納稅人建立誠信納稅的意識。
 
  據了解,為營造公平公正的社會經濟秩序,優化廣西營商環境,去年以來,廣西提升對虛開騙稅團伙的打擊力度,查處了一批虛開發票大案要案。據統計,去年廣西公安機關共立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發票案件361起,破案2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7人;立虛開普通發票案件132起,破案1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4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