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加快實施體育惠民工程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8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近年來,廣西加快實施健康廣西體育惠民工程,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構築起全民健身發展的政策保障體系。據統計,2016年以來,廣西籌措了8.5061億元的建設和補助資金,支持城鄉基層建設5360個(套)健身場地和健身設施。
 
新聞發佈會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在會上稱,廣西在全國率先開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探索,三年來,共安排2880萬元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試點專項補助資金,並在全民健身工程項目和活動賽事項目上給予支持和傾斜。
 
  與此同時,廣西大力開展體育扶貧和對口幫扶工作,支援54個貧困縣建設體育設施4.7949億元,占資金總額的56.37%,共計1978個體育惠民設施。大力推進體育場館設施免費低收費開放。2016年-2019年,累計申請到大型體育場館免費或低收費開放補助資金共3.3635億元,用於補助各體育場館和所屬區域內的公共體育場地和設施免費低收費向社會開放。
 
  2016年以來,廣西先後舉辦了“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等國際頂級賽事。不斷創新打造本土的廣西體育節、廣西萬村籃球賽、廣西城鄉萬人氣排球賽等品牌賽事活動。開展廣西萬名全民健身志願者服務百縣千鄉活動、百萬群眾健身走(跑)活動等活動。2016年-2018年,全區舉辦各類群眾體育賽事活動6559項。借助體育賽事平臺,舉辦“體育+旅遊”“體育+扶貧”等“體育+”系列賽事、活動,促進體育與旅遊等深度融合發展,助力產業發展和脫貧攻堅。
 
  下一步,廣西將繼續實施健康廣西體育惠民工程,全力推進“三級聯創”、抓好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抓好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廣泛開展群眾體育賽事活動、加強體育社會組織培育和發展等,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健身需求。(徐玉瑩 周小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