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燈 耀世界!第二十六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盛大開幕

2020-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火樹銀花、燈光璀璨!1月17日晚,中國自貢·華僑城第二十六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在自貢中華彩燈大世界盛大開幕。
 
  據了解,本屆燈會以「自貢燈,耀世界」為主題,首次在位於自貢東部新城的中華彩燈大世界舉辦,首次以500餘畝的佔地面積,設置錦繡盛世、南國華燈、上元燈火、中華彩燈、一帶一路、幻夢光影、燈耀世界、童話城堡和時空龍騎士等九大主題區,利用自然的山地起伏,打造出一個立體、多維度的觀燈場景,用彩燈構建一場場美妙的夢幻情景劇,美輪美奐的燈組帶給遊客一場名副其實的「新」燈會,體驗耳目一新的視覺盛宴。
 
 
  本屆燈會採用傳統燈組+現代光影秀+沉浸體驗等方式綜合呈現。其中,沉浸式場景《上元燈火》,以盛唐街景追溯燈會起源,以彩燈打造一條長300米的市井古街,復現上元燈市的民風、民俗,遊客置身其中,隨燈漫步,夢回大唐。「從長安到羅馬」燈組群全長240米,身臨其境,一幅美麗的「絲路畫卷」徐徐展開,涵蓋西安大雁塔、塔吉克斯坦薩馬尼紀念碑、俄羅斯大教堂、泰國大皇宮、馬來西亞雙子塔、土耳其藍色清真寺、印度泰姬陵、德國勃蘭登堡門、古羅馬斗獸場、埃及金字塔等14個國家的18個標誌性建築。
 
 
  此外,本屆燈會還首次引進國際先進光影技術,打造《燈耀世界》互動式光影長廊、《幻夢光影》大型水上舞台光影秀;邀請國際頂尖表演團隊,進行「十二時辰」古裝提燈演藝、「一帶一路」異國風情歌舞表演和自貢城市超級IP時空龍騎士互動表演等融入式情景演藝。規模宏大、構思獨特、製作精巧、氣勢壯觀的彩燈,充分彰顯出中國燈城的無限魅力,讓古老的彩燈藝術煥發出青春的光華。
 
 
  據了解,享有「天下第一燈」美譽的自貢燈會源自唐宋時期,至今已傳承近千年。自貢的歷史也是燈與火的歷史,彩燈風情源遠流長,繪就了千年鹽都的燦爛輝煌。持續今日,國際燈會璀璨奪目,搭建起了自貢走向世界的橋樑,自貢燈會已然成為這座城市的符號和窗口,在歷史和現實中獨放異彩,向世界敘述着南國燈城、美麗鹽都人民對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自貢燈會先後在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內500多個大中城市展出,累計觀燈人數超4億人。幾十年的不斷推陳出新,自貢燈會將新年賞燈的傳統民俗發展成為富有濃郁的地域特色的節慶文化活動,被中宣部確定為「感知中國」系列活動之一,是文化部命名的「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和「優秀出口文化產品和服務項目」、國家旅遊局向海外推出的大型民俗旅遊項目、國際節慶協會等組織授予的「最具國際影響力節慶」。
 
  自貢市委書記范波表示,自貢將堅持以燈為魂,打造世界唯一、永不落幕的中國燈城;以燈為業,打造彩燈智造、國際會展全產業鏈;堅持以燈為媒,打造南向門戶、全域開放的發展格局;堅持以燈會友,共享自貢發展新機遇。
 
  此外,本屆燈會還推出釜溪夜遊,乘船觀賞釜溪河道「一河、三灣、四段」的絢麗夜景,感受「千年鹽都」、「王爺鎮江」等景觀的獨特魅力,體驗穿梭在古鹽都人文歷史長卷中的奇妙,別有一番風味。
 
  本屆燈會將持續舉辦到3月中旬。(付莉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