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时政要闻

貴州:機關單位和國企幹部職工一律佩戴普通醫用口罩

2020-0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統籌配置、規範使用醫療資源,發揮口罩防護作用,緩解口罩緊缺現狀,根據有關《指南》和貴州省疫情防控實際,2月9日,貴州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關於全省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幹部職工規範節約使用口罩的通知。其中要求,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幹部職工一律只能佩戴普通醫用口罩,單位一律不允許為幹部職工提供N95等醫用防護口罩。
 
  通知要求全省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幹部職工要堅持佩戴普通醫用口罩上崗,各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黨委(黨組)要為幹部職工提供保障。上班期間在個人獨立辦公室獨立開展工作時可不佩戴口罩。要盡量減少會議等集中活動,若確需開會的,參會人員必須佩戴普通醫用口罩,並保持一定距離。幹部職工室外工作要佩戴普通醫用口罩。要保持辦公室乾淨整潔,勤開窗,經常通風,定時消毒。幹部職工如出現可疑癥狀(如發熱、咳嗽、咽痛、胸悶、呼吸困難、乏力、噁心嘔吐、腹瀉、結膜炎、肌肉酸痛等),應立即停止工作,根據病情進行隔離或就醫。
 
  同時,除疾控中心、醫院等醫療單位直接接觸患者的醫護人員和在現場調查、採樣檢測等人員外,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幹部職工一律只能佩戴普通醫用口罩,單位一律不允許為幹部職工提供N95等醫用防護口罩,單位和幹部職工有N95醫用防護口罩的,由當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統籌徵用,堅決避免擠占浪費緊缺優質醫療資源,確保醫療救治單位需要。要大力推廣和引導幹部職工使用大眾口罩巾,通過更換口罩巾延長口罩使用時間,緩解貴州省口罩緊缺現狀。
 
  此外,各單位要在指定區域設置廢棄口罩專用收集桶,幹部職工口罩使用後不能隨意丟棄,必須及時投放專用收集桶,由專業人士集中收集處理,堅決防止發生二次污染,保護人民健康。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提供有效保障。要深入細緻做好乾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發揮好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幹部職工模範帶頭作用,帶動廣大群眾規範節約使用口罩,為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應有的貢獻。(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