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团结勇毅 安徽黟縣敲響防控和發展兩面鑼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黟縣,位於黃山之南。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緊迫形勢,安徽黃山市黟縣嚴防死守、攻堅克難,截止記者發稿,全縣10萬人口無一例確診。被國務院列為低風險區域。
 
  冬春之季,疫情告急,全县人民迅速行動起來,打響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除夕前後,黟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挺身而出、衝鋒在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戰“疫”前沿築起了健康防線,也在人們心裏築起一道信念的防線。
 
  向著勝利的每一步都是關鍵。當前,黟縣人民团结一心、英勇拼搏,正在將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進行到底。
 
  黟縣主官認為,當前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絕不可盲目樂觀,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復工過程中的疫情防控大意不得。
 
  “防控和發展,兩面鑼要一起敲。”黟縣主官表示,要保持清醒頭腦,保持工作定力;分級防控、精准防控,需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要有攻堅的意識、創新的辦法,增強辯證思維能力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實打實”管控,“面對面”指導

  復工號聲激越,安全之弦依舊緊繃
 
  終歸,寒冬是無情的。可是,春天還是回來了。儘管復工號聲激越,但安全之弦依舊緊繃。連日來,黟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中堅守奮戰,在復工複產中靠前服務,在備耕春耕中提前謀劃,在為民服務中踐行初心使命,一面面黨旗依然鲜丽闪亮。
 
  “疫情不退,我們不撤”,全縣367個基層黨組織,5000餘名黨員堅守在436個黨員責任區和412個黨員先鋒崗上,堅守在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第一線。
 
  在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醫院發熱門診、美溪口臨時監測點等疫情防控關鍵部位、關鍵環節、重要場所組建11個疫情防控臨時黨組織,把堡壘建到防疫最前沿,堅決做到關鍵時刻有黨組織在,關鍵崗位有黨員在。
 
  醫療衛生戰線黨組織堅守疫情防控鬥爭最前線,帶領412名醫務工作者在防控疫情、分篩檢查等各環節勇挑重擔,不辱使命。
 
  在“四級網格”疫情防控全面摸排的基礎上,各鄉鎮對黨員突擊隊進行重組整合,重點開展監測、消殺、宣傳、保障等防疫舉措,及時準確全縣疫情防控訊息和相關政策要求,對外來人員、隔離人群等實施重點管控,嚴密監測身體狀況,及時提供暖心服務,全力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好年景,春開頭。“復工有序推進,防疫緊抓不放”,黟縣縣委常委會及時召開會議研究“三返”工作,縣領導親自部署,靠前指揮,從縣直部門抽調黨員幹部將成立“三返”專項工作組,實行統一領導、集中辦公,堅持防控復工兩不誤。
 
  縣委組織部在全縣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中開展“強黨建、戰疫情、促發展”行動,推動非公企業黨建和企業復工複產“雙促進”。
 
  縣發改委黨組對全縣129個重點项目、工業企業開復工進行指導和管理,按照“一企一案”幫助企業制定疫情防控開復工應急預案;縣住建局黨組建立“工作專班+聯絡員”服務的模式,縣經開區黨工委組織黨員志願者每日對復工企業執行“2+2+2”制度;西遞鎮組建昌景黃高鐵黟縣段项目復工黨員突擊小分隊,通過隔離一批、解除一批、復工一批,統籌協調、有序推進,2月19日项目如期復工;
 
  “點對點”跟進,復工複產不耽誤。截至2月23日,黟縣帳篷客等33個重點项目全面復工,桃源食品、旺榮電子等48家企業全面複產,其中規上企業20家……
 
防控不鬆懈 服務不打烊

  奮進鼓點響徹 古黟大地激蕩春風
 
  “面對面”指導,備耕春耕不停歇。黟縣各鄉鎮黨委和相關職能部門抓緊抓實“基地防疫、農資調動、技術培訓”等關鍵環節,做到疫情防控與備耕春耕雙推進,兩不誤。
 
  該縣農水局黨組對全縣35戶糧油新型經營主體開展春耕生產情況摸排,提出指導性建議;
 
  碧陽鎮黨委建立鎮、村、組“三聯”機制,1200餘名黨員積極回應“戰疫情、保春耕”倡議,實行“村黨組織+農技員+土專家”春耕技術指導模式;
 
  宏村鎮開闢交通綠色通道,確保參與春耕生產的群眾和農用機械出入順暢,194名黨員志願服務隊員挨家逐戶,指導農戶錯時務農、分散作業,及時對農具、農機車進行消毒。
 
  “鼓要打到點上,笛要吹到眼上。”全縣各行業各領域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和行業優勢,確保疫情期間為民服務“不打烊”、服務效果“不打折”,防疫和服務兩不誤。
 
  其中,該縣科技商務經信局黨組深入蔬菜種植大戶和超市進行農超對接;縣醫保局黨組實施多種線上非接觸式辦理醫保服務模式,共計辦理業務362起;縣人社局黨組將線下活動轉向線上,為23家縣重點企業全部配備人社服務專員,43家企業參加網路招聘提供就業崗位2000個左右……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隨著一項項嚴實舉措的發佈、一個個暖心政策的出臺、一次次護民安民的服務,構築起古黟大地的戰“疫”防線,激蕩起陣陣春風。(吳敏 劉晶晶 何德凡)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