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图片新闻

萬隻候鳥「報到打卡」 北京密雲水庫變身「鳥類天堂」

2020-03-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凌雲 報導:冰雪融化,萬物復蘇,密雲水庫也迎來了候鳥的光臨。記者今天從密雲水庫管理處獲悉,大天鵝、小天鵝、白鷺、蒼鷺、鸕鶿等上萬隻候鳥陸續從南方趕來,讓北京這個「大水盆」成了「鳥的天堂」。
 
 
 
北京密雲水庫吸引萬餘只各種鳥類來此遷徙越冬
 
  在密雲水庫里,綠頭鴨、各類秋沙鴨在蘆葦盪里嬉戲、覓食;高傲的蒼鷺單腿站立於枝頭巍然不動,只在捕食的時候展翅俯衝,用最漂亮的身姿顯示自己的與眾不同;優雅的白天鵝,周身羽毛白如雪,它們三五成群,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姿態輕盈地游來游去;還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秋沙鴨也現了身,在庫區里玩耍。
 
 
 
 
  近年來,密雲水庫管理處為更好開展水生態保護工作,採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強水質監測,開展聯合執法,嚴厲打擊各類水事違法行為,不斷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生態環境的明顯改善,正在吸引着越來越多的珍稀動物來此棲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