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長汀建立植樹造林“一定三年”承包措施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在福建省長汀縣策武鎮長嶺寨山場,施工方福建武夷海西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組織人員栽下最後一批苗木,完成2442畝植樹造林任務。至此,長汀縣全面完成2020年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層治理植樹造林及灌草面積達16.75萬畝,占年度種植任務的101.2%,為實現水土流失率下降1個百分點打下堅實的基礎。
 
  2019年,長汀縣吹響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層治理進軍號,提出至2020年底水土流失率下降1個百分點以上。當年完成治理流失斑塊3618個,治理水土流失面積16.82萬畝,分別占年度任務的104.7%和105.5%。水土流失率下降了0.55個百分點、下降至7.4%,森林覆蓋率提高到80.3%,各項指標均超額完成年度任務。
 
  據瞭解,2020年長汀縣計劃投資3.21億元,實施治理重點、綜合提升、生態示範三大工程,共21個項目,計劃治理流失斑塊3933個,治理水土流失面積19.45萬畝。當前,長汀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水土流失治理,任務早分解、專案早對接、復工早安排、措施抓得實、品質管制嚴。
 
  2月10日起,該項目全面開工復工。至2月29日,全縣完成項目招投標20個,開工20個,每天上場施工班組55個,上場工人5000多人。
 
  項目做到目標任務、工程措施、完成時限“三個明確”,並打破以往林業、水保等部門各自為戰的單一治理形式,採取統一技術標準、統一設計單價模式,形成了“補植+施肥+灌草”的立體治理模式,同時建立植樹造林“一定三年”承包措施,確保水土流失治理品質。(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