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貴州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績效評價名列全國第一

2020-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貴州召開全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暨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和住房安全有保障掛牌督戰推進會,貴州省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2019年度績效評價獲全國第一,農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取得階段性成效。
 
  會議通報,2019年,貴州省完成4.86萬戶農村危房改造、30.6萬戶農村老舊住房透風漏雨整治、7.12萬戶農村人畜混居整治。
 
  2019年,貴州省對18個已脫貧出列縣和16個深度貧困縣,共81個鄉鎮、198個村、2838戶農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情況進行了入戶調查。開展「五個專項治理」,排查出的76個問題已全部整改銷號。組織編印54種不同戶型的農房建設圖集,編製出版《貴州省脫貧攻堅農村建築工匠培訓通俗讀本》,免費發放群眾。建立數字鄉村住房保障監控平台,對194.23萬戶貧困戶開展實地核實。安排下達1.5億元省級補助資金,全面完成7.12萬戶人畜混居整治。
 
  今年,貴州將全面聚焦9+3縣(區),充分利用貴州數字鄉村住房保障APP系統,對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開展全覆蓋、零遺漏、戶戶見篩查排查,確保4月底前逐村逐戶逐人逐項過關驗收。啟動以縣為單位的貧困戶住房安全保障數據檔案整縣驗收,對全省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保障數據檔案進行逐戶驗收,確保6月底前所有問題銷號清零。圍繞農村危房改造、農村老舊住房透風漏雨整治、農村人畜混居整治等重點任務,針對危房改造質量不高、資金兌付不及時、掛牌標識不到位、建新房仍住危房等問題開展專項治理,確保到戶台賬精準、危房鑒定精準、改造整治精準、補助資金精準、掛牌標識精準。(黃慶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