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时政要闻

借國字號平台 甘肅推中醫藥產業全鏈條發展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文智 報導:11日,甘肅省長唐仁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90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研究全省疫情常態化防控和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醫藥工作的重要論述,遵循中醫藥發展規律,立足甘肅中醫藥資源優勢,發揮國字號中醫藥平台效應,推動中醫藥產業全鏈條發展、中醫藥事業全生命周期服務、中醫藥質量全過程監管,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
 
  會議強調,常態化疫情防控是一次大考。各地各部門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壓實政治責任、屬地責任,繼續繃緊疫情防控之弦,慎終如始、防微杜漸,以“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的定力和耐力,把問題思考得更充分、把工作抓得更實、把措施落得更細,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滿意的答卷。要堅持預防為主,引導群眾科學合理佩戴口罩,減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養成勤洗手、公筷制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
 
  會議指出,要突出重點環節,實行分區分級管控,做好重點場所、重點機構、重點人群、醫療機構、校園和社區防控工作,進一步提高常態化防控的精準性。要按照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其他人群“願檢盡檢”的原則,擴大核酸檢測範圍,保證檢測安全、快速、可靠。要落實屬地責任,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控、聯防聯控,加強醫療物資動態儲備,提升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要因地制宜、因時制宜,不斷完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和各項配套工作方案,一旦發生疫情,及時處突,精準防控,有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有力保障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
 
  唐仁建強調,要加強中藥材質量控制,促進中藥飲片和中成藥質量提升,加強中藥質量安全監管,大力推動中藥產業高質量發展。要挖掘和傳承中醫藥寶庫中的精華精髓,加快推進中醫藥科研和創新,推動中醫藥開放發展。要加大中醫藥文化宣傳力度,加強和規範中醫藥防病治病知識傳播普及,營造珍視、熱愛、發展中醫藥的社會氛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