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全國政協委員巫家世:加強桂港檢驗認證合作 助推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大力推進質量認證,對促進經濟結構優化和產業轉型升級、助力脫貧攻堅意義重大。全國政協委員、民革廣西區委主委、廣西市場監管局局長巫家世在全國兩會期間,就如何推進質量認證提出建議,並接受了本報記者採訪。巫家世表示,桂港檢驗認證合作成效顯著,對推動廣西完善質量認證體系建設、提高廣西產品質量、推動廣西優質產品走向國際具有重要意義,廣西將繼續加強桂港檢驗認證合作,助推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民革廣西區委主委、廣西市場監管局局長巫家世 攝影:區捷
 
  日前,廣西市場監督管理局出台了《大力推進質量認證助推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其中,桂港檢驗認證項目成為助推廣西加強質量認證國際合作、提升檢測技術和認證服務體系的重要環節。桂港檢驗認證項目是CEPA先行先試的示範性項目,2019年,由廣西市場監管局直屬單位--廣西質檢院與香港STC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運營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後到該中心考察,關注檢測中心推進情況。
 
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
 
  巫家世介紹, 桂港雙方經過一年多的合作,建成了香港優質「正」印認證實驗室,實現了檢測數據在更大範圍的互認,以及幫助一批廣西企業取得國際市場認可的優質認證。巫家世特彆強調,僅2019年,就幫扶111家廣西企業的130款產品取得香港優質「正」印、香港綠色標誌、香港安全標誌認證。 2020年雖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截止目前仍有30家企業申請香港優質「正」印認證。
 
通過香港STC優質「正」印認證的廣西產品
 
  「桂港認證檢測合作前景廣闊,大有可為,我們將把深化與香港STC的合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推進。」巫家世表示,下一步,將加快推進基地二期工程建設,使檢驗檢測認證技術服務更加完善配套,為助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邁向中高端提供更有力的技術支撐。另外,雙方將合作共建國際互認實驗室,確保質量檢測技術能力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重點服務供港茶葉、大米、水果蔬菜、食糖、牛奶等特色農產品。巫家世還透露,廣西今年將從全區篩選適合申請香港高端品質認證的500家廣西企業進行重點培育,並通過開展獲證產品發佈會、推介會和項目對接會、路演展示等活動,全力助推獲證產品拓展國內外、線上線下中高端消費市場,提升廣西特色產品美譽度和知名度,幫助取得更好的經濟效益。(蔡寧 唐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