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有序推動企業復工生產 保障市場供應

2020-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緩解供需極度矛盾,廣西在繼續做好科學防控的同時,加強企業生產指導服務。」2月8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石紅艷在廣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廣西通過開闢『綠色通道』提供審批服務;加強與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溝通對接,從快從速解決疫情物資生產企業融資難題;協調解決交通運輸難題等,有序推動恢復正常生產。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悉,廣西日前印發了《關於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的若干措施》,其中包括了有序快速推動工業企業復工復產達產、大力提振三產和促進消費、切實做好生產要素和物資保障等八個方面共30條措施。全力做好全區工業企業開復工及運行監測,重點推動有色、冶金、石化、汽車、電子信息等重點行業和直接影響人民生活必須品的飼料、木材加工、果蔬加工等行業企業儘快恢復生產。
 
  針對當前「一罩難求」的困境,石紅艷表示,廣西全力協調解決好企業原材料設備採購、包裝、物資運輸、招工用工、資金保障等方面的問題,指導企業24小時三班倒,滿負荷加快生產。加快新增產能建設,新增N95口罩和醫用口罩的生產,近期已經有兩家N95生產線將要投產,以及多條醫用口罩生產線準備投產,醫用口罩產能翻番很快能夠實現。消殺企業也在不斷加強服務協調問題,加快審批,由最初的11家達到了18家。對不能生產或生產能力不夠的防控物資,加大採購力度調運力度,盡最大努力保障廣西防控物資需要。
 
  在統籌抓好「米袋子」「菜籃子」等農產品生產和供應保障方面,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梁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廣西全力組織好「菜籃子」產品生產,加快落實好恢復生豬生產各項措施,加大秋冬菜穩產保供力度,抓好春季蔬菜組織生產,加強「菜籃子」產品市場動態監測,協助做好線上線下流通、物流運輸渠道聯繫對接工作。當前廣西「菜籃子」產品產能較充足,供應有保證,市場運行總體穩定。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粟堅告訴記者,結合湖北市場需求,廣西開行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班列,全力支持湖北生活物資保障供應工作。1月30日至2月7日,廣西已開行3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共捐贈600多噸果蔬物資支援湖北。(馨瑤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