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桂林市七星區朝陽鄉成立防控執勤點臨時黨支部

2020-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您好,請您搖下車窗配合我們登記核查,我們將為您和車上的乘客測量體溫。如果您有所需要,我們會儘力為您提供幫助。」1月30日,廣西桂林市七星區朝陽鄉金雞嶺路防控執勤點臨時黨支部在金雞嶺路高速出口正式成立。金雞嶺路防控執勤點臨時黨支部書記雷吉雄帶領黨員小組的黨員們不分晝夜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認真核查來往的車輛和乘客的身體情況,為桂林防疫工作守好大門。
 
  據了解,朝陽鄉39個自然村組建由村支委委員或黨小組長擔任組長,黨員骨幹、幹部組成的戰鬥小組,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線中。金雞嶺路防控執勤點臨時黨支部下設5個黨小組,分別由朝陽鄉、交通、交警、公安、衛健等相關部門黨員組成。該臨時黨支部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克服時間緊、任務重,天氣惡劣和身體不好等不利因素,對聯合執勤點如期開設和正常運轉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這並不是桂林市七星區唯一的一個一線臨時指揮部。自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七星公安分局黨委在所轄的高速桂林七星和桂林高新兩個進出口執勤點,成立了由16名警力組成的戰時臨時黨支部。目前,七星區區委、區政府在轄區各基層單位建立了黨委、支部、小組三級聯防聯控體系組建「戰鬥隊」,以採取網格化管理,有效落實綜合性防控措施,做到預防在前,宣傳落地,群防共管,穩防穩控,積極做好了疫情的發現、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徐玉瑩、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