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渝城口第九屆中國大巴山消夏養生節開幕

2020-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由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中共重慶市城口縣委、縣政府指導,縣文化旅遊委、商務委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大巴山「重慶·城口」消夏養生節開幕式暨消費扶貧愛心購活動17日在重慶市城口縣舉行。
 
第九屆中國大巴山「重慶·城口」消夏養生節17日開幕
 
  本屆活動以「游生態城口·享盛夏清涼」為主題,將持續到9月。據瞭解,在今年消夏養生節期間,城口縣將推出中國亢谷、清涼嵐天、農耕河魚等多條精品旅遊線路,讓遊客在遊山玩水間,感受「住農家屋、採農家果、品農家菜」的樂趣,領略大巴山的神奇魅力。

  打造全國知名山地旅遊目的地
 
  城口縣長黃宗林在開幕式上致辭說,近年來,我們始終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深入貫徹陳敏爾書記調研城口時指出「農文旅融合發展是城口最大的潛力」的要求,依託「巴山之口」「秦巴腹地」的區位優勢和山青水秀的生態稟賦,按照「重點景區+鄉村旅遊」的全域發展思路,積極推進農文旅融合發展,努力將城口打造成重慶特色旅遊基地、自駕游旅遊目的地和全國知名山地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
 
節會展銷,引導消費助力扶貧
 
  黃宗林說,伴隨著「高速高鐵」時代的到來,城口將更好的融入「一帶一路」「成渝雙城經濟圈」和「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一體化發展,城口也將把握住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和政策機遇,將資源優勢變成產業優勢,成為向世界展示「兩山論」「兩化路」實踐成果的綠色發展示範區,成為重慶全市對外開放的「生力軍」。
 
  重慶市文旅委副主任劉慶在開幕式上致辭說,城口縣是全國首個「中國生態氣候明珠」,全國首批「生態原產地保護示範區」,「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西部唯一老年人宜居宜游縣」「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文旅發展潛力大。近年來,城口縣委、縣政府大力實施旅遊強縣戰略,將旅遊發展納入城口全縣三大攻堅戰之一,立足生態資源優勢,堅持全域旅遊發展思路,做優生態旅遊、做特鄉村旅遊、做響紅色旅遊,把城口建設成重慶全市特色旅遊基地、自駕游旅遊目的地、全國知名山地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唱響了「巴山原鄉·生態城口」旅遊品牌。

  力爭消費扶貧1500萬
 
  重慶市紀委監委扶貧集團駐沿河鄉工作隊隊長任德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消費扶貧在產業扶貧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是一舉多得的好事,對於貧困戶可以提供穩定的增收渠道、激發內生動力,對於產業發展可以促進農村產業升級、促進產業興旺,對於扶貧事業是一種持久穩定的可持續扶貧方式。重慶市紀委監委扶貧集團高度重視消費扶貧工作,秉承「授人以漁」「幫到點上、扶到根上」的理念,2019年採購城口縣農產品3350.5萬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始終堅持「戰疫」與「戰貧」兩手抓,積極幫助貧困戶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各成員單位採購城口縣農產品996.3萬元。
 
  任德表示,今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收官之年。重慶市紀委監委扶貧集團將聚焦全面收官,深化電商扶貧、農超對接、商超對接、食堂採購、工會採購,推進「產品出山」,提升「大巴山硒谷」「巴山雲稼」品牌在重慶全市的知名度,進一步搭建農產品產銷對接橋梁,「以消費扶貧,為扶貧消費」,完成消費扶貧1500萬元目標任務,不斷探索建立消費扶貧長效機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