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茶山第三季度推18個投資項目動工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今年以來,廣東省東莞市茶山鎮集中力量,全力推進投資項目落地、建設、達效,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為全年的經濟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其中,茶山在第三季度共推動18個固定投資項目動工建設,推動全鎮經濟高質量發展。 
 
嘉頓食品公司擴建項目已動工建設
 
  市重大項目陸續動工建設
 
  位於茶山偉建工業園的嘉頓食品公司擴建項目是市重大項目,6月底,該企業的擴建項目就已經動工。記者在現場看到,施工人員正忙於測量和打樁,為主體建築做基礎建設。
 
  據嘉頓食品署理製作總經理宮榮心介紹,嘉頓增資擴產項目於今年6月開始動工,正在進行樁基工程,預計2021年10月竣工。項目總投資5億元人民幣,擴建項目包括用作車間、倉庫的4層廠房,用作辦公、研發的8層大樓以及相關配套設施,總新增建築面積約6.85萬平方米,完工後企業的研發重心將會移至茶山,預計至少會新增6條食品生產線。
 
位於茶山的莞民投項目規劃效果圖
 
  「我們預計新增的生產線在2022年的年底可以完成投產,新增的生產線預計帶來每年6000噸左右的產量,產值大概是7800萬。」 宮榮心說。
 
  除了嘉頓項目之外,作為2019年市重大項目和省重點項目——由東莞民營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茶山莞民投網絡通信設備及新型電子元器件研發生產項目也於近期正式動工,正在建設基礎工程。該項目選址超朗村,項目用地約212.5畝,總投資約22.8億元,項目一期94畝於2019年12月啟動建設,計劃2022年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項目二期計劃2020年底啟動,2023年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企業主要從事單模、多模數據卡以及新型電子元器件等產品研發、生產製造,配套雲計算服務。預計建成達產後,年銷售收入超25.5億元,實現年實際稅收不少於1.7億元,帶動就業不少於6000人,吸引中高級管理及技術人才超2000人。
 
  品質交通工程加快建設
 
  目前,茶山鎮茶南路、茶塘路及南塘路等升級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該項改造工程全長約4.76km,主要包括剷除舊路面後新建路面,新建行人路,完善交通設施,砍除現狀行道樹後重新綠化,新建給排水管線,新建路燈、電力和通信管線,以及茶南路品質提升等。目前,茶南路正在進行電力管、通信管和給水管埋設工作,已累計完成了茶南路總工程量的35%。
 
  據介紹,茶南路升級改造工程原計劃在2021年3月完工,為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相關部門和施工單位將力爭在今年年底完工。建成後的茶南路為城市次幹道,設計時速為40km,將優化茶山城市道路交通系統,打造宜居、高品質茶山具有重要意義。除城市道路建設外,今年茶山鎮還將進行寒溪河河堤慢行系統建設工程、黃沙河茶山段堤防整治工程等升級建設,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交通發展帶來的更高品質生活。
 
  茶山鎮重點辦副主任鍾炳芬介紹,除了茶南路、南塘路、茶塘路之外,目前已經招標的還有廣濟路、增盧路、盧屋路升級改造工程,增溪路、沿溪路升級改造工程,怡華北路、茶石路升級改造工程,東嶽路、吉祥北路、塘環路、圖強路升級改造工程等四個工程項目。這四個項目主要是對路面、行人路、管線整合、路燈和綠化等進行升級改造。
 
  以戰時機制推動第三季度投資擴大提速
 
  今年,茶山鎮固定投資開局良好,第三季度投資擴大提速。1—6月,全鎮實現固定資產投資30.8億元,同比增長5.6%。其中,工業投資穩步上升,技改投資大幅增長。1-6月,工業投資項目32個,投資總額11.9億元,同比增長11.3%。
 
  在涉及交通、教育、環境、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等120多項重點投資項目中,第三季度動工建設的有嘉頓增資擴產項目、恆塑環保項目等18個固定投資項目。其中,預計在7月底動工建設的有恆塑環保等8個項目,涉及投資額約10億元。此外,第三季度項目建設中,還將重點推動火車站TOD項目。
 
  為推動項目建設的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茶山鎮經濟運行監測調度指揮部將繼續以戰時機制,落實重點投資項目領導掛點包幹制,並通過「小圍合」方式聯合攻堅,對涉多部門問題由鎮主要領導或分管領導召開工作協調會,確保重點項目建設問題得到及時有效解決。全面梳理和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面臨的困難問題,逐一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倒排工期、掛圖作戰,形成「建設一批、開工一批、儲備一批」的良性循環。嚴格落實建設、勘察、設計、施工和監理五方責任,確保把每一個項目都建成「優質工程」「良心工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