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季開幕 雲直播提升市民獲得感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為期半年的「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季(下文簡稱「羊城之夏」)22日正式開幕。作為廣州歷時數十年精心打造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羊城之夏」今年將通過「百姓舞台」「精彩大賽」「嶺南文化」「時尚經典」「書畫展覽」五大板塊主題活動,實現與市民同歡共享。由於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羊城之夏」將更多的藉助「雲直播」手段,讓喜愛藝術的觀眾足不出戶也能欣賞到廣州優秀群文創作精品。
 
「羊城之夏」新聞通氣會現場

  乘着歌聲的翅膀開幕
 
  據悉,「羊城之夏」是在廣州市委宣傳部指導下,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廣州市文化館、各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市直各有關團體及各區文化館協辦的年度群眾文化盛宴。
 
「羊城之夏」廣州市民文化季吉祥物——「羊小夏」
 
  7月22日,本屆羊城之夏開幕式暨廣州市第三屆群眾原創音樂大賽也於當晚在友誼劇院舉辦,為了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動主辦方將與國家公共文化雲聯手「雲直播」,讓喜愛藝術的觀眾足不出戶也能欣賞到廣州優秀群文創作精品。
 
  本次群眾原創音樂大賽一共有22個作品參加決賽,多支優秀的群文創作隊伍用歌聲講述廣州故事,聚焦時代主題,展現出廣州群眾文化創作氛圍,也宣告為期半年的2020「羊城之夏」廣州市民藝術季正式開場。

  吉祥物「羊小夏」IP全新升級
 
  作為「羊城之夏」廣州市民文化季吉祥物,「羊小夏」IP今年已全新升級。2020年,「羊小夏」頭戴粵劇面具臉譜,傳遞嶺南非遺文化之美;擁抱廣州塔,宣傳廣州文旅融合理念;穿針引線,繡出嶺南特色荔枝圖;放聲高歌,展現羊城音韻之美……此外,「羊小夏」既會跳芭蕾,也會跳廣場舞,在高雅藝術和市民文化之間自由穿梭。
 
羊城之夏開幕式表演
 
  據悉,全新升級的「羊小夏」將繼續走進圖書館、文化館、走進社區,參加快閃活動,在「成為廣州公共文化的最萌表情」道路上奮力前行,為宣傳推廣市民文化季等政府公共文化惠民服務繼續努力。

  五大版塊活動貫展現群眾參與性
 
  據悉,本屆「羊城之夏」共分為「百姓舞台」「精彩大賽」「嶺南文化」「時尚經典」「書畫展覽」五大板塊。其中,「百姓舞台」主要活動包括「文化有約·美麗景區」廣州市群文創作精品巡演、2020「羊城青少年樂團交流音樂會」等;「精彩大賽」板塊的賽事包括:「粵韻同聲」粵港澳粵曲唱作大賽、廣州市第五屆廣場舞大賽、廣州市第三屆群眾原創舞蹈大賽、廣州市第四屆戲劇曲藝大賽節等。
 
廣州市第三屆群眾原創音樂大賽現場
 
  而在「嶺南文化」板塊,活動包括2020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廣州非遺活動、廣州乞巧文化節惠民演出、2020中國(獅嶺)盤古王誕民俗文化節等;「時尚經典」板塊,將在暑期期間每周六下午在廣州圖書館舉辦「遇見藝術」高雅藝術公益講座,提升廣大市民的藝術素養;「書畫展覽」板塊活動則包括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雲山珠水頌羊城——全市群文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