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肥西縣總工會下基層訪工情

2020-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始於夢想、基於創新、成於實幹』,2020年機遇與挑戰並存,疫情沒有擊垮我們,洪水沒有阻擋我們。我們一直在成長,一直在努力,轉型升級的目標是我們不變的前進動力,創新發展的堅固後盾有我們共同守護……」合肥柏堰科技園凱邦電機有限公司工會負責人如是說。
 
肥西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劉賢俊調研桃花鎮工會工作
 
 
  8月11日上午,肥西縣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倪興華帶領權益保障部相關負責人走訪柏堰科技園凱邦電機有限公司、凌達壓縮機有限公司,園區及企業工會相關負責人陪同。
 
  調研組一行聽取了各公司工會關於職工文體活動、職工教育管理、困難職工幫扶、勞動技能競賽、經濟技術創新、集體合同簽訂、職工法律維權、工會組織建設等工作情況的匯報,尤其是聽到凱邦電機公司實行「積分制」管理,成立「員工訓練營」及「技能大師工作室」開通一線職工、管理人員、技術人才的晉升通道,幫助員工提升管理技能和技術水平;設立「陽光基金」,每個員工每月自願拿出2-3元,用來提供員工及直系親屬遇到突發事件時的資金支持,幫助員工及其家庭度過難關時,調研組一行給予了高度讚譽。
 
肥西縣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李發現調研肥西經開區工會工作並赴轄區企業開展「送清涼」活動
 
  走訪中,調研組也了解到公司普遍存在「企業招工難」「子女上學難」等問題,調研組要求公司工會繼續把「服務職工」作為首要任務,通過職工代表會、座談會等方式,收集員工意見,傾聽員工心聲,關心關愛職工。要加強職工的教育管理和技能提升,「黨建帶工建」,加大「藍領工作室」「勞模工作室」的創建力度和「五小」活動科技創新工作,並就合肥市困難職工幫扶民生工程的幫扶流程、政策解讀作了詳細介紹。
 
  當日,肥西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劉賢俊,黨組成員、副主席李發現,分別帶領相關部門至桃花鎮、肥西經開區指導工會工作,並至轄區東風機電、磐石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開展「送清涼」活動。
 
肥西縣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倪興華調研柏堰科技園凱邦電機有限公司工會工作
 
  據悉,肥西縣總工會為了深入推進省總工會提出的「42101」工作目標,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通過開展「下基層。訪工情」結對聯繫服務基層活動,共分為6個組,對15個鄉鎮園區基層工會及57家企業工會實行包聯服務,將工作重心下移,資源力量下沉,強化和提高縣總工會機關工作人員聯繫基層、服務基層、服務職工意識和能力,以務實、求實、紮實的工作作風,一錘接着一錘敲、一年接着一年干,對看得准、抓得對的事一抓到底、抓住不放、抓出成效。(胡章勤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