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更高站位探索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5日上午,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在福州召開。大會審議通過《福建省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動員全省人民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
 
9月15日,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在福州召開
 
  《決議》對福建奮力實現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提出了目標任務,到2025年,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邁出重要步伐;到2030年,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取得顯著成效;到2035年,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基本實現,「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展現嶄新局面。
 
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于偉國主持會議
 
  《決議》要求,更高質量創新發展,建設高水平創新型省份。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提高經濟綜合競爭力。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發揮經濟特區、自由貿易試驗區、綜合實驗區和「海絲」核心區等多區疊加的優勢,不斷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提升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綜合帶動能力,深化閩東北、閩西南兩大協同發展區建設,推動形成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持續深化生態省建設,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着力解決與群眾密切相關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確保生態環境建設各項指標保持全國領先,高素質高顏值福建更加靚麗。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檀雲坤宣讀《決議》草案
 
  《決議》強調,更高站位探索新路。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着眼大局大勢,發揮獨特優勢,積極先行先試,持續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加快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的第一家園。不斷深化閩台經濟領域融合,建設兩岸共同市場;深化閩台基礎設施領域融合,打造兩岸通道樞紐;深化閩台社會領域融合,落實落細惠台利民舉措;深化閩台文化領域融合,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