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求真務實,鼓舞人心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5月22日下午,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福建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于偉國主持會議,省長、代表團副團長唐登傑參加審議。
 
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于偉國主持會議
 
  于偉國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成績,明確目標,提出舉措,既求真務實,又鼓舞人心,他完全贊成。福建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作為最根本的政治責任和最關鍵的工作方法,毫不懈怠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唐登傑表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振奮人心,謀劃發展統籌兼顧、決戰決勝,政策取向積極有為、精準有力,是一個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同。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加快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以服務全國大局的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康濤代表表示,要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保住市場主體,抓好保有生力量和進行逆周期投資兩項工作。要未雨綢繆,政企合力保金融、保工人、保市場;抓住機遇逆周期投資,鞏固優勢產業領先地位,布局搶佔新興產業空間。
 
  潘越代表在發言時建議,國家進一步支持福建加快外向型經濟發展,一方面依託產品創新、營銷創新等激發國內市場需求,另一方面發揮經濟特區、自貿區、綜合實驗區、海絲核心區等多區疊加優勢,不斷拓展海外新興市場。
 
  丁世忠代表建議,向中低收入家庭發放一定額度的現金消費券,既促進市場消費復蘇,又減輕中低收入家庭因疫情帶來的生活壓力;為中小微企業減稅降費開通更多綠色通道,拉動消費,穩住社會經濟基本盤。
 
  章聯生代表呼籲,進一步支持福建老區蘇區發展,將龍岩機場遷建項目列入國家民用運輸機場「十四五」規劃,加大推進力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