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加強境外入閩人員從“國門”到“家門”全程防控管理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4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十六場新聞發佈會,據悉,截至3月23日24時,福建省共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例,其中菲律賓輸入11例、美國輸入6例、巴西輸入2例、英國輸入2例、法國輸入1例;現有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10例,其中菲律賓輸入9例、英國輸入1例。目前,已對追蹤到的1200名密切接觸者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王喜瑛表示,福建省現旅居世界各地的閩籍華僑華人以及留學生有1580多萬,分佈在全球188個國家和地區,受一些國家防控策略不同、我國國內醫療條件便利以及清明祭掃等因素影響,海外鄉親、留學生回國意願強烈,疫情“倒灌”風險極大,未來一段時間將對福建省疫情防控造成較大影響。從現有境外輸入病例情況來看,50%的確診病例和90%的疑似病例為菲律賓輸入,占現有境外輸入病例的62.5%。因此,要高度關注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疫情發展,未來一段時間將對我省疫情防控造成較大影響。
 
  王喜瑛表示,下一步福建省省衛健系統將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要求,繼續全力貫徹落實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決策部署,採取更加重視針對傳染源、傳播途徑、易感人群的公共衛生綜合“圍堵措施”,“圍”就是要圍住存在風險隱患和不安全的地方,“堵”就是要堵住境外病例輸入的通道和擴散途徑。加強與外事、商務、僑務、僑聯、海關、公安、交通運輸、鐵路、民航等部門和單位的密切協作聯動,把好境外管控、口岸檢疫、境內防控“三道”防線,形成航空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送達、社區防控的“一個閉環”,健全完善境外入閩人員從“國門”到“家門”全程管理,慎終如始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