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e福州”一體化服務 加強政務信息惠民便企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福州市以審批服務“掌上辦、自助辦、同城辦”為目標,依託“e福州”APP與自助服務終端,構建群眾辦事的綜合性便民服務平臺。11日,福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e福州”便民服務平臺上線發佈會,介紹“e福州”便民服務平臺建設情況並回答記者相關問題。
 
 
  據介紹,“e福州”APP便民服務“掌上辦”的上線,主要亮點:一是覆蓋面廣,上線的97項便民服務,均是福州市民日常高頻使用的熱點服務,涉及了戶政、醫保、社保、市民卡、公積金等事項。“e福州”積極推動便民服務站向基層社區延伸,打造福州特色的“15分鐘便民服務圈”;二是打造了一體化的便民服務體系,通過“e福州”便民服務的線上、線下辦理模式,有效整合構建全市跨部門、跨區域的一體化便民服務體系,形成網上辦理、移動端辦理、自助終端辦理的多管道融合的政務服務體系;三是為企業用戶提供了“一站式”政務服務,有效推動了環保綠化、醫療衛生等申請材料簡單、操作便捷的法人事項入駐“e福州”便民服務平臺辦理,極大程度提高了自助辦理效率。
 
  今後,“e福州”便民服務平臺的上線將從三個方面實現群眾辦事便捷:一是“就近辦”。為打造“15分鐘便民服務圈”,在各區縣行政服務中心、社區網站、便利店、銀行、地鐵站、藥店等場所,投放了230台“e福州”自助終端機,並在附近設置了有“e福州”LOGO的指示燈箱,讓群眾可以就近辦理各類事項;二是“一站辦”。在自助終端機上,市民可自助辦理公安、醫保、社保、公積金、不動產、交通局、市民卡等部門的服務事項,包括交通罰沒、醫社保證明查詢列印、不動產證明查詢和列印、一卡通充值辦理、道路運輸證年檢、敬老卡年檢、居住證擦寫、無犯罪記錄證明開具、電費繳交等高頻熱門業務;三是“便捷辦”。“e福州”自助終端機採用“互聯網+可信身份認證”技術,實行刷臉自助辦事,既便捷又安全。(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