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福建省全國人大代表提交議案15件、建議252件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福建代表們積極向大會提交議案建議,至大會議案截止時間5月25日12時和大會建議截止時間5月26日12時,福建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共向大會提交議案15件、建議252件。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代表們牢記神聖職責,站位國家大局,情系福建發展,結合專題調研、集中視察、聯繫群眾的情況,積極向大會提交議案、建議。15件議案中,要求制定法律的3件,修改法律的12件,共涉及行政法、經濟法、社會法、刑法等4個法律部門。252件建議涉及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六穩」「六保」工作、實體經濟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脫貧攻堅和老區蘇區發展,以及支持福建全面深化改革和基礎設施建設等,有利於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助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新時代新福建建設。
 
  據介紹,這些議案、建議已按時提交全國人大。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大會秘書處正在對代表議案進行研究,提出初步處理意見,按程序提請大會主席團審議。對代表提出的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將會同有關方面進行分析,會後交由有關機關、組織認真研究辦理。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