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25屆中國五金博覽會在浙江永康開幕

2020-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6日上午,為期三天的第25屆中國五金博覽會在浙江永康隆重開幕,作為獲批成為全省首個、也是唯一一個「外拓內」試點縣市的永康,持續發揮工業經濟實力強、五金產業集聚的優勢,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數字經濟為引領,積極探索內外貿融合發展平臺載體和方法路徑,為浙江外貿企業開拓國內市場提供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本屆五金博覽會共展出面積共計7萬平方米,設9個展館,共有來自上海、江蘇、山東、廣東、河北、浙江等20多個省(市)1344家企業參展。其中首次參展企業數量占比46%,比去年增加15%。
 
 
  本屆博覽會以「新五金、新智造、新格局」為主題,不僅設置了高新技術成果展和五金工業設計展,還有全國永康商會會長論壇和出口網上交易會,為浙江乃至全國五金製造業跨界融合發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每年的五金博覽會都有巨頭前來加盟提升展會檔次,今年的博覽會亦不例外。全國農機行業及常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國內領先綜合型電子商務服務平臺——焦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報名參展,將與永康的博大公司、宏偉公司、拉瓦公司、匡迪公司等多家本土重點企業及上海德力西、青海湖、南方、喜來、日久等眾多五金知名品牌競相爭豔。
 
 
  此外,永康市政府還積極助推貿易數字化。一方面引進阿裡、京東、抖音、穀歌、亞馬遜等知名平臺服務機構,建設全新的永康市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為外貿企業開拓國內市場提供從商標註冊、市場行銷、網店代運營、平臺資源對接等一站式服務,優化電商公共服務體系;另一方面打造中國五金直播中心,以電商直播配套服務以及從業者培養為核心,形成直播經濟生態產業鏈,不斷鼓勵傳統外貿企業線上線下結合開拓國內市場,重點利用電商平臺打通國內銷售渠道,實現「多條腿走路」。
 
  據悉,本屆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金華市現代五金產業集群高品質發展大會、第八屆全國市外永康商會會長會議、2020浙江永康出口網上交易會(東南亞站-五金工具專場)啟動儀式,聚焦永康五金產業發展趨勢,賦能地方經濟發展。此外,高新技術成果展暨五金工業設計展、2020中國(永康)網貨節也將同期舉辦。(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