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欣賞交響樂看大片 北京首個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亮相麗都

2020-10-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淩雲 報導:伴隨着中國電影交響樂團一曲曲優美的電影交響樂,2020年北京朝陽國際文化旅遊節分會場——麗都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進入高潮。居民們在秋夜舒爽的涼風中,興致勃勃地一邊看着大片、欣賞著交響樂,一邊拉着家常,高高興興地度過了一個別具特色的國慶中秋節。
 
  日前,作為北京首個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麗都國際露天音樂電影周將音樂、電影和美食文化、非遺文化、創意文化、健康文化等融為一體,送到了首都市民的家門口,吸引了周邊居民和居住在這裏的國際友人前來欣賞。據介紹,活動期間將連續推出7場經典電影露天展映、2場電影原聲音樂會、3場音樂演奏會以及金秋文化夜市,所有活動免費開放,在中秋國慶黃金週期間為市民呈上豐盛的視聽盛宴。
 
  10月2日傍晚17點,金秋文化夜市已對外開放,麗都花園路及麗都花園北路兩條道路上,各個攤位夾道排開,貨架上既有來自西班牙、法國、荷蘭、希臘等地的充滿異域風情的文創產品,又有漢字體驗館、大運河文創、中秋兔爺兒等「中國風」商品攤位,還有「不倔」驢產品等扶貧品牌精彩亮相。青年人在集市上喝着裸茶、因味茶等「秋天第一杯奶茶」,孩子們在泡泡瑪特、cupcake前站停腳步,市集一開放便吸引了各類人群的目光。
 
  據介紹,金秋文化夜市以「不忘本來、吸引外來、面向未來」的文化要求為內容主線,每晚17點至22點對外開放,持續至10月4日晚,50餘家麗都商圈內外明星商戶和品牌企業參與其中,包含餐飲、美食、非遺、文創、藝術衍生品、創意手伴等多種類型的消費產品。
 
  穿過市集走到頤錦廣場,在停車場正前方就是演出活動主會場。晚7點,樂隊指揮家輕點指揮棒,一支曲調悠揚的交響樂奏響,當天的露天音樂會正式上演。電影與音樂相融,是本次音樂電影周的最大特色。據介紹,本次活動每天設不同主題,分別為紅色歲月、您好祖國、世界經典、致敬大師、動情畫意。活動期間,每晚都有一場音樂會上演,有配合經典電影片段剪輯的原聲音樂同步演奏會,還有小型的現場演奏會,讓大家充分感受音符魅力。
 
  此外,主會場每天都將放映1至2部經典電影,既有國內熱映的《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國》,又有國外備受好評的《天堂電影院》《海上鋼琴師》,以及孩子們喜愛的《獅子王》《冰雪奇緣》等動畫片,用音樂與電影勾起市民記憶,向來往行人獻上節日祝福。
 
  「我們這次舉辦音樂電影周的靈感,源於奧地利維也納市政廳廣場的露天音樂電影節。它發起於199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音樂電影節。每年夏天,世界各地很多人都會去那裏感受文藝的魅力。」將台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麗都片區優雅靜謐,同時洋溢着國際化氛圍。「音樂電影節這種藝術形式和麗都的氣質非常契合。所以我們決定結合麗都的藝術化社區生態,量身定製打造出一場專屬於麗都的露天音樂電影周,並把它做成一個可持續運營的IP。」
 
  朝陽區將台地區通過多種舉措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政企互動、企企互動,增強商圈粘性,提升商圈影響力。記者了解到,麗都商圈位於將台地區西部,是北京最早的涉外商圈之一。日前,麗都片區環境提升及設施更新項目正在進行中,項目整體計劃分為三期,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包括麗都花園路、麗都花園北路、麗都文投環路三條商街改造提升,目前已進入收尾階段,將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屆時區域面貌將煥然一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