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2020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在瓷都開幕

2020-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8日上午,2020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盛大開幕。以“招商引資的大會、貿易交流的大會”為主題,千年瓷都一年一度的經典盛事再次如約而至、揚帆起航。
 
開幕式現場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宣佈開幕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宣佈開幕,並與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江西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姚增科,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柯良棟,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陶瓷工業協會理事長杜同和,國家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副局長陳華明,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湯建人,景德鎮市委書記鐘志生共同按下水晶柱,啟動開幕儀式。
 
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講話
 
 易煉紅在講話中指出,去年7月,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成功獲批。如今的千年瓷都景德鎮,正日益散發出“一江兩河出平湖,十八碼頭通古今;百里昌江風景美,千年瓷都展新顏”的獨特魅力。已經連續舉辦16屆的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是精彩演繹“匠從八方來,器成天下走”盛景的重要載體,也是加快建設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的重要平臺。我們將站在更高起點上,聚焦“越辦越好”的目標,積極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更高的標準、更新的理念、更實的舉措,努力把瓷博會打造成為更有帶動力、影響力、競爭力的“四大平臺”。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陶瓷工業協會理事長杜同和致辭
 
 杜同和指出,當前,景德鎮正在全方位、全領域推進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人才、信息、資金等陶瓷產業鏈集聚效應日益凸顯。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作為瓷博會的主辦單位之一,始終密切關注、大力支持景德鎮陶瓷產業發展、推動陶瓷文化傳播。今後,我們將一如既往,充分借助各種資源和管道,積極參與和支持瓷博會的培育和發展,著力於國際陶瓷文化交流平臺構建,立足於放大陶瓷文化品牌優勢,打造世界陶瓷產品集散地和陶瓷文化交流重要窗口,進一步推動景德鎮陶瓷文化在世界舞臺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讓千年瓷都在新時代煥發更加璀璨奪目的光彩。
 
景德鎮市委書記鐘志生致辭
 
 鐘志生表示,瓷博會走過了17年光輝歷程,是瓷都金秋十月最亮麗的風景線。本屆瓷博會緊緊圍繞“弘揚千年瓷都文明,博覽世界陶瓷精品”的辦會宗旨,以“招商引資的大會、貿易交流的大會”為主題,採取“線下+線上”的展會新模式,將舉辦貿易洽談、研討論壇、競技評比、文化展示等30多項活動。這次大會彙聚了一大批陶瓷領域的權威專家、行業領袖、商界精英,我們真誠希望大家加強交流互鑒,攜手開創陶瓷文化傳承創新的新篇章。
 
臺上集中簽約儀式
 
 隨後,部分客商代表與景德鎮相關單位和企業就本屆瓷博會的招商引資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展區
 
 開幕式前,與會領導和嘉賓還參觀了全國藝術創意陶瓷精品展區、國內各產瓷區品牌及非遺展區、景德鎮日用陶瓷品牌展區。據了解,2020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較往年相比有三大亮點。一是創新了辦會形式,通過與天貓合作,共同打造和運營“雲瓷博會”,由原先的線下形式改為“線下+線上”結合的形式進行展出,這也是瓷博會創辦以來首次線上上進行展出。二是第七屆“杜鵑獎”獲獎作品將首次在瓷博會上展出,進一步提升瓷博會文化內涵,推動工藝美術精品創作更好更快發展。三是拓展了展品類型,充分展示藝術生活化的理念,推動藝術陶瓷更接地氣、更聚人氣,走進尋常百姓家,以此促進瓷博會品牌的提升。(黃穎 蔣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