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2020年福州市金牌導遊”落幕 獲獎者入選福州市政務導遊庫

2020-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第二屆福州市幸福導遊員大賽在福州九日台音樂廳圓滿落幕。據瞭解,現場評出的“2020年福州市金牌導遊”,將直接進入福州市政務導遊員庫,填補旅遊人才缺口。
 
 
    第二屆福州市幸福導遊員大賽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選手報名參賽。賽事分實地講解和主題演講兩個部分,上半場實地講解就提供了“海絲游”、“古厝游”、“溫泉游”、“內河遊”四條主題旅遊線路供選手講解;下半場的主題演講,則是圍繞“幸福‘遊’我說”來展開。據瞭解,本次評比,除了評委根據選手表現進行現場打分外,還首次引入現場投票環節,媒體及觀眾可以現場掃描二維碼投票,每人限投l票,根據票數高低進行給分。
 
    “這次比賽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展示與鍛煉自我的機會,為我以後更好地為遊客提供講解增強了信心。” 此次福州市幸福導遊員大賽冠軍選手表示,未來將會繼續堅定地走好導遊這條路,用心講好福州故事,讓每一位來福州的遊客充分感受到這座幸福之城的獨特魅力後,帶動更多遊客來暢遊“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
 
    “我們期望通過導遊員宣講,把福州豐富的文旅資源,幸福傳遞給每一位來到福州的遊客,讓他們感受到‘有福之州’的幸福魅力。”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為此,在比賽的各個環節,福州推出了15個文旅資源主題,包括坊巷故事、古厝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鼓嶺故事、船政文化故事、倉山老洋房故事、鼓嶺摩崖石刻、溫泉文化、紅色故事、美食文化、榕樹與萊莉花、民俗、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以及鎮海樓故事等,供參賽選手選擇參加演講。
 
    他表示,目前福州市一線導遊人員缺口較大,舉辦此次導遊員大賽對鼓勵、引導院校學生參加導遊考試,加入導遊隊伍發揮著積極作用,為福州市文化和旅遊業發展打下堅實的人才基礎。此次總決賽的10強將獲得“2020年福州市金牌導遊”榮譽證書和獎牌,並可與國有旅遊企業簽訂勞動合同。進入決賽的20名選手均可獲得“第二屆福州市幸福導遊員”證書並入選福州市政務導遊員庫,優先推薦參加省級各類導遊大賽。(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