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築牢國家金融安全 中國電子福州發佈“PKS+金融”全棧解決方案

2020-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日,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有福之州·對話未來”主題活動在福建省福州市拉開序幕。當晚,中國電子走進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郭柏蔭故居,舉辦“PKS 筑未来”金融科技生態之夜專場活動,正式發佈中國電子PKS金融全棧解決方案。
 

  PKS+金融:築牢國家金融安全
 
  雲時代,科技使金融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金融科技迎來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也面臨著風險和挑戰。金融安全是國家網絡安全的重要一環,作為網信產業國家隊,中國電子始終全力突破網絡安全關鍵核心技術,創新構建了技術先進、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電腦軟硬體“PK”體系。去年,以“PK”體系為基礎,中國電子在全球首創計算和安全防護並存的CPU雙體系結構,打造了主動免疫模式的“PKS”體系,築牢自主核心安全技術的基礎和底座。兩年來,通過不斷攻關與適配,“PKS”體系融入了多行業的數字化解決方案,探索PKS+網信技術產品與垂直行業深度融合的新模式。
 
  中國電子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張冬辰表示,金融信息系統對安全性、可靠性、穩定性都有極高要求。今天,中國電子正奮力打造國家網信產業核心力量和組織平臺,選擇金融行業先行推廣網信技術產品,能夠對網信產業的全面普及和升級起到引領示範作用。以中國電子為代表的中國網信產業有責任、有能力捍衛我國金融業發展的網絡安全防線。

  “全棧式”解決方案:整合生態,支撐數字化轉型
 
  金融科技,深度數字化方興未艾。中國電子主動求變,整合生態力量、適配“PKS”體系,打造金融行業“全棧式”解決方案,立足本質安全,支撐數字化轉型。中國電子旗下文思海輝首席執行官盧哲群表示,金融全棧式解決方案不僅是把它搬到“PKS”體系中,還要融入數字化、產品化、平臺化,擁抱金融科技的轉型升級。
 
  文思海輝高級副總裁況文川表示,基礎技術研發從單品階段進入體系階段之後,目前已經進入了融合上層應用、開展總裝集成的階段。我們堅持聯合攻關,通過各類場景應用牽動,將金融科技生態中各種能力進行總裝集成,最終形成產業整體能力。
 
  活動中,羅永忠、潘衛東、文思海輝執行副總裁馮明剛圍繞《重構與生態,新平臺築新未來》的主題進行對話,對金融行業面臨的深度數字化轉型、全面技術架構升級的重大機遇與挑戰進行深入探討,作出積極回應。(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