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漳州市舉辦紀念林語堂誕辰125周年系列活動

2020-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林語堂先生誕辰125周年之際,10月12日,福建漳州市舉辦「講好語堂故事,弘揚漳州文化」系列主題活動啟動儀式,旨在深刻紀念這位從漳州走向世界的語言文學大師,大力推動漳州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由漳州市文聯具體指導,漳州市林語堂文化研究會、中共薌城區委宣傳部主辦,薌城區文聯、薌城區文體旅遊局、薌城區林語堂紀念館共同承辦,將舉辦線上線下主題讀書活動、專題講座、互動交流、影視作品以及文創產品創作等系列活動。
 
  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圍繞「蕉香語堂、書香語堂、茶香語堂」三大板塊展開,條理清晰,本土化分明。蕉香、書香、茶香是林語堂作品中最濃郁的家鄉味、最濃烈的家鄉情,以蕉香、書香、茶香為三大板塊開展活動,既是對林語堂作品的理解,也是漳州人作為林語堂家鄉人的共鳴。
 
遊客參觀林語堂紀念館
 
  薌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吳學恆在致辭中表示,漳州市是林語堂先生的祖籍地、成長地,一直以來,市、區兩級高度重視挖掘傳承語堂文化,組織開展系列宣傳推介和文化交流活動,着力打造語堂文化品牌。這次活動的舉辦,對進一步挖掘林語堂文化內涵,弘揚林語堂人文精神,擴大林語堂文化對外影響,促進漳州對台對外文化交流合作,推動漳州文化發展繁榮,必將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
 
林語堂紀念館
 
  據悉,林語堂是一位從漳州走向世界的文化名人,世界知名作家、學者、翻譯家、語言學家,世界級文學大師。他一生創作了六十多部著作、十多部譯著、一千多篇文章,其著作深受世界各國讀者喜愛,被譯成幾乎囊括全世界主要語種的譯本,在國際文學界、學術界享有盛譽,產生深遠影響。林語堂秉持「兩腳踏東西文化,一心評宇宙文章」的信念,創作了《吾國吾民》《京華煙雲》《生活的藝術》等名著。(葉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