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12個分論壇登場一批新成果發佈

2020-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日,記者從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分論壇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峰會共舉辦12個分論壇、15場活動,彙聚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政府機構、高校科研院所、院士專家學者、知名企業等各界智慧,譜寫數字中國建設高品質發展的美好樂章。
 
 
  據福州市工信局副局長林端雄介紹,本屆峰會分論壇緊緊圍繞峰會主題“創新驅動數字化轉型、智慧引領高品質發展”,致力於打造成為“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的發佈平臺、數字中國建設最新成果的展示平臺、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臺、彙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和數字絲路建設的合作平臺”這四大平臺的重要載體和有力支撐。
 
  據介紹,分論壇共有12個,累計舉辦15場活動,其中12日下午舉辦6場,包括數字政府、數字生態、大數據、數字福建、智能製造、智能社會與數字城市(智慧社會);13日上午舉辦7場,包括智慧社會與數字城市(數字城市)、數字健康、物聯網、數字經濟、數字絲路、工業互聯網、區塊鏈與金融科技;13日下午舉辦2場,包括工業互聯網、區塊鏈與金融科技。
 
  具體地點方面,數字絲路、區塊鏈與金融科技等2個分論壇在數字中國會展中心(長樂)舉辦,數字福建分論壇在中庚聚龍酒店舉辦,其餘9個分論壇均在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據介紹,分論壇報名總人數超過7500人,有227名嘉賓將發表演講,包含22名院士、44名專家、54名政府領導、107名知名企業家。
 
  同時,分論壇將現場發佈一批研究成果和典型案例:智慧社會與數字城市分論壇將發佈研究成果《全球社會治理數字化轉型趨勢研判(2020年)》、發佈現代數字城市解決方案暨“百城萬企牽手”行動;數字生態分論壇將發佈數字生態10大政府應用和10大企業應用典型案例;數字健康分論壇將發佈50家“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典型案例;工業互聯網分論壇將舉行東南數字轉型基金簽約發佈儀式;數字福建分論壇將發佈福建省數字經濟百項應用場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分論壇安排有“新”內容。比如,數字健康分論壇聚焦全民健康資訊化發展等話題,探討如何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實現區域服務、醫療服務、公衛服務、創新應用、數字防疫,對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