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上饒201名新聞發言人名單“集体亮相”

2020-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9日,江西上饒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由上饒市政府新聞辦主任萬曦亮統一對外公佈2020年201名新聞發言人名單。
 
 
    自2017年起,上饒市委宣傳部、市政府新聞辦連續4年公佈新聞發言人名錄。今年公佈的201名新聞發言人,涉及130個單位和12個縣(市、區)、上饒經濟技術開發區、三清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與去年相比,今年公佈的新聞發言人名單繼續按照上饒市委、市政府、市委有關部門、市政府有關單位、人大、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人民團體、大中專院校、金融機構、大中型企業、縣(市、區)11個類別進行劃分。公佈的內容包括:姓名、單位、職務、電話或傳真。
 
    據瞭解,公佈的201名新聞發言人中,1名副廳級領導擔任新聞發言人,103名縣級以上幹部擔任新聞發言人。上饒市政府新聞辦要求各地各部門在遴選新聞發言人上要講政治、有擔當、懂業務、善溝通,要認真做好社會熱點難點問題的新聞發佈,要有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智識。
 
    與此同時,上饒市政府新聞辦要求各地各部門為新聞發言人開展工作提供必要條件,配備專業團隊,確保其列席重要會議、閱讀重要文件,參與重大事件處置,幫助、支持新聞發言人開展工作,為其創造寬鬆環境。同時通過一年舉辦一次新聞發言人培訓班,進一步提升新聞發言人的整體素質,加強新聞發言人之間、新聞發言人與媒體記者之間的聯繫對接。(記者 林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