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廣西貴港獲2020年「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市」稱號

2020-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近日召開的2020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上,貴港市、轄區覃塘區分別被授予「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市」、「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區」稱號,貴港全域旅遊建設實現「提檔升級」。
 
 貴港市風貌
 
    貴港是一座擁有2200多年歷史的古郡新城,地處「西江生態旅遊帶」核心位置,自2018年全面啟動「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以來,貴港充分發揮地方特色,全力構建「一帶三區」新格局,即加快西江流域文化旅遊產業帶建設步伐,加快貴港城市文化旅遊核心區升級發展、加快桂平文化旅遊龍頭區提質升級、加快平南文化旅遊東融區突破發展。
 
    截止目前,貴港共有國家A級旅遊景區40家,國家森林公園2個,國家地質公園1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處。全市重點建設的億元以上文旅項目23個,總投資281多億元。先後建成太平天國金田起義紅色旅遊經典景區項目(一期)、西山泉國際養生旅遊文化綜合區(一期)、雄森動物大世界、貴港園博園等一批重點文旅項目,推動大藤峽旅遊度假區創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桂平西山泉汽車(房車)露營基地獲評為廣西五星汽車旅遊營地
 
    在完善基礎設施、升級服務體驗方面,全市累計建成旅遊服務中心(含旅遊集散中心、旅遊諮詢服務中心、遊客服務中心)56個、星級汽車旅遊營地6個,建成並免費開放A級旅遊廁所202座。全市4A級旅遊景區全部開通運營旅遊公交線路,各主要景區已實現市政道路、二級公路通達。
 
    據統計,2016年-2019年,貴港全市接待遊客總人數1.01億人次,旅遊總消費1176.99億元;接待旅遊總人數年均增長率29.07%,旅遊總消費年均增長率34.64%,旅遊業持續保持穩步增長。今年國慶、中秋節假期,全市接待遊客178.95萬人次,實現旅遊消費11.98億元,分別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2.8%和82%。
 
    值得一提的是,覃塘區採用PPP項目方式引資11.2億元建設全域旅遊項目;通過「以花為媒、招商引資」,在第七屆荷花節期間舉辦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對話覃塘產業發展論壇,開展招商引資推介,集中簽約了39個項目,總投資額達298.8億元。(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