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2020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年會將於11月17日開幕

2020-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0日,記者從2020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年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以「後疫情時代國際山地旅遊發展之路」為主題的2020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年會定於11月17日至22日在貴陽舉行。
 
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國際山地旅遊聯盟自2017年正式成立以來,遵循「保護山地資源、傳承山地文明、發展山地經濟、造福山地民眾」的宗旨,致力於推動山地旅遊可持續發展,圍繞構建會員交流合作,產業發展研究、評價,投資促進、宣傳推廣等平台,創建了聯盟論壇「國際山地旅遊日」、「世界名山對話」等品牌IP,連續三年舉辦了聯盟年會及與國際山地旅遊大會配套活動,成為聯盟服務會員、開展國際合作和與貴州互動的重要平台。
 
發佈會現場
 
    此次年會期間將舉辦開幕式暨主題論壇、2020「世界名山對話」、「IMTA山地旅遊獎」頒獎及路演、企業家座談會、IMTA會員主題沙龍、「世界名山與貴州山地旅遊對話」攝影展、「8900」思想會、山地文化展示、商務交流等系列具有創新意義的活動。
 
發佈會現場
 
    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執行秘書長傅迎春介紹,國際山地旅遊聯盟領導將與國際組織領導、文旅部、貴州省領導及有關國家駐華使節、旅遊專家共同出席並發表致辭、演講。世界旅遊組織(UNWTO)、世界旅遊及旅行業理事會(WTTC)、亞太旅遊協會(PATA)、世界旅遊聯盟(WTA)、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中國-東盟中心、世界運河歷史文化城市合作組織(WCCO)、世界旅遊經濟論壇(GTEF)等國際組織積極協力並將與聯盟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來自俄羅斯、瑞士、德國、西班牙、日本等國的駐華使節和機構代表也將蒞臨年會;英國、法國、奧地利等十幾名境外嘉賓將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參加年會各項活動;知名山嶽景區代表、投融資機構代表、專家學者等300多名嘉賓現場參會。
 
發佈會現場
 
    作為本次年會的一大亮點,第二屆「世界名山對話」吸引了來自瑞士、印尼、尼泊爾、日本、智利和中國的十多個名山代表和專家,他們將圍繞年會主題,探索後疫情時代名山旅遊復甦與振興之路,分享以名山為代表山地資源保護與可持續發展的案例和經驗。在8900思想會上,來自不同領域、行業的時代青年將匯聚一堂,圍繞「多元文化,蓬勃共生」和「與挑戰共生,與美麗共存」兩個主題作思想、實踐、暢想和經驗分享,與參會者零距離開展交流互動。同時配套舉行山地旅遊文化空間展,通過照片、實物、聲音等多種媒介方式,呈現山地文化的多樣性,從80、90、00新青年們的視角來看一看這個不一樣的世界,其中包括旅遊扶貧和文創青年不一般的創意呈現。
 
發佈會現場
 
    「屆時,將有7個國際國內權威旅遊組織、協會、機構與聯盟正式簽署戰略協議」。傅迎春透露,聯盟今年還啟動了「IMTA山地旅遊獎」評選活動。以「創新、科技、綠色、節能減排、可持續」為核心理念,制定了各獎項評審指標,共分設「山地旅遊可持續發展獎」、「最佳山地旅遊目的地獎」、「最佳山地旅遊戶外運動獎」、「最佳山地旅遊營地獎」、「最佳山地旅遊徒步線路獎」5個獎項。同時舉辦「IMTA山地旅遊獎」路演暨商務交流、IMTA會員主題沙龍等活動,推動山地旅遊項目與投融資渠道對接。年會上還將成立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專家委員會和投融資委員會,以此凝聚行業專家、學者的智慧,科學把握山地旅遊的趨勢與方向;豐富聯盟會員及山地旅遊產業的融資渠道,助推山地旅遊資源開發與建設。
 
    傅迎春表示,年會期間,從開幕式、論壇、對話、座談會、配套活動、發展會員、頒獎等,都可以見到豐富的貴州元素。其中,「助力貴州山地旅遊高質量發展」企業家座談會、「山地英雄會、車窗風景線」首屆中國自駕旅遊產業聯合會會長峰會暨貴州經典自駕旅遊線路推展會、「世界名山與貴州山地旅遊對話」攝影展將如期舉行。為進一步加快建設國際一流山地旅遊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打造顏值更高、氣質更佳、品質更優的山地旅遊強省和全域旅遊示範省做貢獻。(記者 許入介)
 
[责任编辑:郭昕玥 ]